轮上功率测试系列第20期

罗浩
2015-09-22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  我们的功率测试文章进入第20期,继续公布前段时间测试的几款车型,其中既有现代ix25这种很亲民的小型SUV,也有之前关注度非常高的装备2.0T发动机的宝马X5 xDrive28i,接下来看看它们的表现。

汽车之家


测试方法:

    我们的功率测试项目使用美国DynoJet测功机。该机由北京FIST AUTO改装店提供。测试时将车辆固定在台架上,给滚筒施加一定的负载,然后让发动机达到全力输出状态,即可得到由车轮作用到地面的实际功率,最终结果可以通过曲线图的形式显示出来。另外要指出的是,厂家给出的数据是我们常用的公制马力(ps),而测功机图标上的功率单位是英制马力(hp),表格里标明的是经过换算之后得到的公制马力。

汽车之家


2015款 奔驰C 300 运动版

    国产奔驰C级长轴距版兼顾豪华运动和后排空间,很讨人喜欢,不过还是有很多人想要更纯粹的标准轴距版车型,现在这个需求终于得到了满足。我们测试的这辆C 300 运动版保留了原汁原味的2840毫米轴距,如果你喜欢追求运动,对后排空间需求也不大的话,这辆车无疑是合适的选择。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5款 C 300 运动版

    动力方面,C 300装备的不是3.0L自然吸气了,而是一台M274系列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180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370牛·米/1300-4000rpm,与之搭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5款 C 300 运动版

◆ 测试结果: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功率测试结果
 功率(马力)扭矩(牛·米)
标称值:245370
实测值:220372.9
实测值与标称值比例:89.8%100.7%

汽车之家

    和绝大多数家用车的涡轮发动机一样,这台2.0T发动机特别强调低转速扭矩爆发,在测试初始阶段就达到了扭矩峰值,随后扭矩势头明显减弱,超过4600rpm开始,功率就基本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一直持续到5500rpm。结果上看奔驰的表现依然很好,实测最大轮上扭矩超过了标称值。轮上功率值为220马力,相当于标称值的89.8%,也属于不错的结果。

    由于客观原因,奔驰C 300没有进行实测,因此没有0-100km/h加速成绩。

上一页
1/5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奔驰C 300 2 /现代ix25 1.6L 3 /雷克萨斯NX 300h 4 /宝马X5 xDrive28i 5 /本田雅阁Hyb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