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阿斯顿马丁Rapide!

Rapid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罗浩
2011-11-06 01:00 /浏览

    如果我坚持要求得到一个开发Rapide的理由,我相信阿斯顿·马丁会罗列出一堆四门豪华车市场的空缺数据,但在我看来,随着众多超级跑车制造商纷纷涉足四门豪华跑车市场之后,这也许是阿斯顿·马丁必须去做的事情。

汽车之家

    看到它的时候已近午时,虽然没有矗立在我面前,虽然没有低沉的发动机嘶吼声,虽然车身颜色没有那么扎眼,虽然...但我还是通过发动机舱盖前段那充满着阿斯顿·马丁特色的进气格栅辨识出了它的真容。老实说,如果只给我一个正面,我一定会误认为它是DB9,因为它和DB9实在太像了,修长的发动机舱和宽厚的嘴唇依旧令人着迷。触碰把手,拉开车门,这里很难给我一个超跑般的驾驶环境,但它却很足以称得上温馨。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 Rapide 2010款 6.0L V12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 Rapide 2010款 6.0L V12

    在阿斯顿·马丁的量产车系列中,除Rapide外根本看不到第2台四门轿车,无论是最常见的DB9,还是奢侈品一般的Cygnet,甚至最昂贵的One-77都是以双门设计示人。连续6任《007》系列电影的主角几乎都会潇洒地念出“I'm Bond,JamesBond!”的台词,而此刻身旁陪伴他们的除了邦女郎之外,最耀眼的明星非阿斯顿·马丁莫属,要知道它显然已经成为了这部电影的又一狠角色。如果我是James Bond,我会选择诸如DBS等超跑车型,但如果我是他的老板,Rapide则是个不二选择。

汽车之家

    也许有人会问,Rapide是一辆四门DB9吗?其实不然,虽然采用了相同的VH架构,但Rapide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使用感受。与此同时,它也拥有着阿斯顿·马丁良好的运动基因,驾驶起来丝毫不会显得拖沓。就算车身长度达到了5019mm,它的抗扭刚度也足以媲美DB9,这也要归功于构架对于一个新项目做出的改变。

汽车之家

    游离于DB9和DBS的Rapide有着同样吸引人的身段,尾部稍稍上翘的扰流板作用虽然不及DBS底部扩散器来得直接,但其运动基因却超越了DB9,在兼顾了超跑个性之余还有着一丝英式的拘谨。Rapide的长、宽、高分别为5019mm、2140mm、1360mm,车身采用铝及合成纤维材料制成,不仅仅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车重,也为提升车辆的行驶性能起到了巨大的帮助作用,正是因为这些轻质材料的使用,最终将这款车的整备质量定格在了1950kg。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 Rapide 2010款 6.0L V12

    尽管不是第一个推出四门豪华跑车的品牌,但相比保时捷Panamera、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port GTS,以及捷豹XJL而言,它表现出了更多的英国绅士风度,作为你的座驾,它也足够突出,足够含蓄。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使得阿斯顿马丁Rapide不仅需要在设计、做工和性能上超越对手,更要在气质上达到与James Bond老板相符的程度,否则它将会被划分到不伦不类的物种中。

汽车之家

    如果只是单纯的D级豪华轿车,那么今天的工作量将大幅度减少,但实则不然,这是一个同样讲求运动感的大家伙,就像“马丁人”说的那样,它的实际购买者都很有身份,并且热爱运动与激情,他们更愿意自己驾驶这辆四门豪车去谈生意。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