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汉兰达3.5四驱至尊版

汉兰达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孟庆嘉
2009-11-03 01:00 /浏览

    [汽车之家 评测]  自从汉兰达2.7的测试推出后,已经有不少网友反映对该车的四驱版本以及越野性能很感兴趣;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准车主们的疑问,比如有传闻汉兰达的四驱是“摆设”;也有人说它是“小号普拉多”,两种说法相差甚远!而厂家方面又是如何解释的呢?在官网上,或许你会发现除了看到“全时四驱”外,其他方面也没有过多的介绍;既然这样,今天我们对汉兰达3.5四驱做个小测试,看看到底情况如何……


    由于换装了排量更大的发动机,因此汉兰达的动力势必会提升一个档次!3.5L V6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273马力 代号2GR-FE),最大功率201kW/6200rpm,最大扭矩为337N·m/4700rpm,具有双VVT-i及可变进气系统。从数据和调教风格上可以看出该款发动机还是偏好高转速发力,换句话说也更适合公路上发威!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汉兰达 09款 3.5L 四驱至尊版

    所谓2GR-FE的“GR”是丰田新开发的V6系列全铝发动机,缸径与冲程分别为94/83mm,具有60度夹角,体积偏小;它的诞生将逐渐取代之前MZ系和JZ系等6缸发动机;而FE的概念则是不含直喷技术,这样也会对油品的要求比较低。和2.7车型不同的是,3.5L V6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主要原因是它能够承担更大的扭矩,同时也能带来相对“简单粗暴”的快感。

注:如果您想了解汉兰达的细节和使用情况,可以点击以下图片进入汉兰达2.7测试报告

测试汉兰达2.7至尊版

    可以肯定是,汉兰达3.5的性能确实猛了不少!毕竟排量大了,数据方面自然会突飞猛进。从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它惊人的起步状态,G值接近0.9g!已经和不少性能跑车相媲美了,此时坐在车内的感觉就是明显的弹射感。5AT变速箱的工作状态令人满意,换挡干净利落;最终,汉兰达3.5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跑出了8秒成绩。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汉兰达 09款 3.5L 四驱至尊版

    制动效果同样很棒,对于这种块头的SUV来说,一般刹车都不太乐观,重心高,悬挂行程长,全力刹车时很容易出现过份点头的情况,重心的大幅前倾将会让前刹车系统的负荷加大不少,从而导致刹车距离的不理想。不过汉兰达倒没必要操心这些,在连续刹车测试里,我们看到最多的是它42米内的成绩,而平均距离可以达到41.3米,完全属于优秀!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汉兰达 09款 3.5L 四驱至尊版

    ◆ 连续刹车工况图:

    汉兰达3.5四驱的刹车稳定性很好,制动效果也十分不错!整体水平都保持在优秀范围内。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性能测试 2 /日常驾驶 3 /越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