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稳定 测试朗逸1.6AT

朗逸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胡永平
2008-12-24 01:00 /浏览

    [汽车之家 测试]  早在今年夏天朗逸刚刚上市不久,我们就已经对2.0AT车型做过性能测试,不过,考虑到家用车用户更关注的排量应该是1.6车型,因此我们这一次又拿到了朗逸1.6AT车型,并对其进行了加速、刹车以及油耗测试。


    煽情的话就不再多说了,由于之前对于该车的各类型文章已经相当丰富,因此本文不再对朗逸的其他方面进行评述,让我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关注其他方面内容的朋友可以点击本页最下面的链接进入静态体验和2.0AT车型测试文章,以获得自己所需要的信息。

日常驾驶——轻松舒适

    如果拿朗逸的名字来做文章的话,我认为“逸”字更能体现它的动态行驶特点。这说明什么呢?上海大众更希望用它来满足很多追求舒适与安逸的家庭用户需求。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轩版

    开过大众车的人都知道,以往大众车型在各个方面的感觉都是比较硬朗的,比如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脚感,比如悬挂的调校形式,但是这一次朗逸却似乎在颠覆以往大众的造车理念。我不能用跟日系车一样的驾驶感受来形容朗逸,因为那不够准确,不过它在各个方面的表现确实都更偏柔和软,开起来有种以往日系车上感觉到的轻松与舒适。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轩版

    可能对于一些讲究操控乐趣的人来说,会觉得朗逸有些太偏舒适和柔软,不过多数城市用户应该都会喜欢朗逸的驾驶感受。因为对很多人来说,开车只是一种代步行为,如果可以将这种行为变得舒适,他们绝不会选择什么驾驶乐趣。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轩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轩版

    朗逸的机械液压式转向并不沉重,实际上即使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力道适中的,低速转弯毫不费力,且回馈恰当,这一点还是保留了大众一向的风格。方向盘的手感没有任何缩水,相当的不错。路感已经被过滤掉大半,不过其实个人感觉朗逸的车主也并不需要多么清晰的路感来告诉自己正在走过砂石路面还是柏油路面,只希望放在方向盘上面的双手不要受到太多震动,省得发麻。所以,这个状态刚好合适。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形式,对于一款紧凑型车来说稍有些简单,但是以纯粹的家用车身份来使用也无可厚非,毕竟结构更简单占用空间也更少。虽说平时驾驶舒适性感觉不错,但在连续转弯时(如盘桥)车身的侧倾严重,间中需要调整速度和方向。

你会忽略的一些地方 朗逸内部细节挖掘
http://m.autohome.com.cn/advice/200807/43028.html

迎合中国用户胃口 朗逸2.0AT性能测试
http://m.autohome.com.cn/drive/200808/43415.html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日常驾驶感受很舒适 2 /加速一般和刹车很稳 3 /噪音成绩好油耗偏高 4 /朗逸车型参数配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