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萨博9-3 Sport旅行版

Saab 9-3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梁巍
2008-11-28 01:00 /浏览

    ★ 注:本文转自其他媒体,文中结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创立于1891年的萨博汽车前身是Vabis,至今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在1911年与斯堪尼亚合并为Scania-Vabis,并因陆续开发货车与巴士而闻名于世。而在二次大战期间为维护瑞典的制空权,更成立飞机制造厂Svenska Aeroplan AB,也奠定了日后萨博全面投入汽车产业的技术根基。

  除了以充满飞行器风格的产品与营销手法著称,萨博在1977年率全球之首将涡轮增压技术应用于量产车款上,更是让不少性能车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在200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原厂推出限量2000部的Turbo X车型,作为30周年纪念的献礼。

汽车之家

    在Turbo X上,除了许多独特设计呼应经典产品900 Turbo的black turbo精神,另一项受人瞩目的,是原厂最新研发的XWD主动式四轮驱动系统,只不过Turbo X在大陆的10台配额早早便被抢购一空,让大部分车迷无缘亲身体验XWD系统,趁着09年款93引进的机会,性能旗舰Aero也增添了XWD车型,弥补了这样的遗憾。

  回想今年六月首次和Turbo X在展示间初见面时,在Jet Black金属黑烤漆搭配灰色类钛处理的外观细节,让人留下神秘又饶富运动风味的印象。而此刻眼前的93 Aero Sport XWD旅行版,外观也沿用了些许Turbo X的设计,在聚焦效果上比起一般的93车型要高出了不少。

汽车之家

融入Turbo X性能元素,外观造形抢眼

  在车头部分,2007年进行小改款的93车系,融入了Aero X概念车的许多设计元素,也和同样经过小改款的9-5车系,有着更为一致的家族样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加大面积的水箱护罩,配合全新设计的保杆造型和细节部分的灰色类钛处理,在车头形成醒目的X字样,而经过熏黑方式处理的HID头灯与设计独特的灯眉,也让93 Aero Sport XWD旅行版充满了神秘而具有高科技感的氛围。

汽车之家

    车侧部分,93 Sport旅行版车系极易辨识的设计,自2005年亮相以来,便得到不少正面的评价,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因此即便是在2007所年进行的小改款动作,原厂也几乎未进行太大的更变,仅将车侧饰条取消,展现更平滑流畅的身影。而在充满北欧简洁风格的车侧钣件上,原厂在侧窗下缘巧妙融入一道圆弧折线,让93 Aero Sport旅行版在光影不同的折设下,能够展现多变的迷人风貌,而下方空力套件的侧裙,则让身为性能旗舰的Aero车型,适切展现了低调的运动风格。

汽车之家

专属轮毂、铭牌,外观具高辨识度

  除此之外,93 Aero Sport XWD旅行版所配置的18吋铝合金轮毂,可说是与Turbo X风格最为接近的一项特色。不同于往常93 Aero车型所采用的放射状铝合金轮毂造型,93 Aero Sport XWD旅行版采用的是类似Turbo X的六幅样式U字造型,虽然取消了原本Turbo X上的哑黑色类钛处理,却仍然保有其独特神韵,成为车侧造型的一大焦点,也是辨别93 Aero XWD车型与一般93 Aero差异的重要标的。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