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美女!试萨博07款9-3 2.0T敞篷车

Saab 9-3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苦公
2007-08-08 01:00 /浏览

    渥太华安大略湖—— 这里5月下旬是全年最好的时候,树木开始发芽变绿,在我后院内讨人喜欢的铁线莲也开始结出了果实,刚刚融化的积雪开始展露出被它们覆盖了一冬的城市公路。非常好,道路是空旷的,但是你几乎不想在上面驾驶,因为害怕会丢掉一个填充物(我联想到从座椅和中控台间拿东西的痛苦)。

『SAAB 9-3敞篷版外观』

    但是对于刚刚那种遗憾形容的路面在这里的春季也会有明亮的一面,因为它创造了完美的环境以展示车子是如何很好的进行快速行驶的。如果车子在经过这些路面时没有摇摆和噪音,那么它就是一部建造良好的车子。

『SAAB 9-3敞篷版外观』

    对于敞篷车来说,尤其重要的是制造的质量问题,因为如果车顶坚固和牢固度的缺乏将会对车子的结构整体性造成破坏。也许是幸运吧,和暖天气的到来恰巧迎来了萨博9-3敞篷车。谈到工作和乐趣的结合,看着手上的钥匙,我马上想到了要去评估一下这一“瑞典美女”,当然了,没有穿上衣哦……

『SAAB 9-3敞篷版外观』

    像我提到的那样,必须要保证从非常坚固的结构开始去创造一部敞篷车,只有这样才不会发生松散结构车型出现的共同症状――车身摇晃或A柱颤抖。这样来说,最好的敞篷车就应该是从开始便进行精心设计的。萨博称9-3敞篷车的结构是与轿车和旅行车同时进行的。然而,驾车经过在这里经常要遇到的结冰路面和凹陷路面时,很明显会感到你是在一部完全没有金属车顶的车子里。

『SAAB 9-3敞篷版外观』

    并不只有这款萨博是这样的。庞蒂亚克G6的折叠硬顶情况更差,丰田凯美瑞Solara敞篷车也是如此。减轻这种震颤感觉最普通的工程策略就是让悬挂系统变得柔软,从而使弹簧在不影响车子结构之前吸收更多的路面不规则。这看起来就是这款萨博的情况,驾驶感觉比我去年驾驶过的9-3 SportCombi明显要轻松得多,区别在于那部车像是一部运动车,而这一部更像是林荫大道巡洋舰(旅行车的上等9-3 Aero内饰也许和它有些关系,这款敞篷车是基本的2.0T款)。操控性能很好,但是比起记忆中的SportCombi,在经过大些的颠簸之后摇摆更多些。

    涡轮增压2.0升四缸的加速也不太像我期望的那么安静。9-3 Aero SportCombi由一部萨博涡轮2.8升V6发动机推进,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它比250马力的规格更迅速。所以因为我认为这款敞篷车会更慢些时,它还感觉很迟钝。

『SAAB 9-3敞篷版的增2.0压发动机』

    我认为对于萨博四汽缸款的期望应追溯自4月,也就是我驾驶一款搭载着大众开发的2.0升涡轮四缸(扭距机感觉比200马力级别的更强劲)引擎驱动的大众帕萨特时。萨博的动力传递感觉没有那么直接,好像有很多的涡轮滞后(要花费更长时间使涡轮机旋转并开始强制推进汽缸)。这与传动装置有关系吗?有一种确定的可能性:大众使用了一款非常棒的六速自动变速器来配合四汽缸,但是萨博也为六汽缸款保留了六速变速器,并且给四汽缸更换了五速变速器。这当然不是重量的问题:9-3无顶的1,578公斤的车重实际上和帕萨特旅行车几乎相同。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