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说没变化?花冠EX细节变动大揭秘

花冠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郭骁
2007-06-13 01:00 /浏览

  [汽车之家讯]  前段时间卡罗拉的上市,与卡罗拉一同登场的还有花冠EX。那么这个花冠EX与老款花冠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是小改款?还是老花冠仅剩的一个型号?笔者对于这个问题做了详细的调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花冠EX到底与老款花冠有没有变化呢?』

    笔者先拨打了一汽丰田的客服电话,首先对于客服小姐的态度与耐心提出表扬,客服人员对花冠EX与老款花冠的解释是这样的:“花冠EX与老花冠最大的不同在于更换了发动机,由老款花冠的1.8L换成了现在的1.6L双VVT发动机;在外观与内饰方面看不出与老款花冠有任何区别;花冠EX车身颜色由原来的6款减少为4款,(红色与蓝色被取消)”此外,客服人员反复跟笔者强调了一个问题,就是花冠EX主要的针对出租车市场,家庭建议购买卡罗拉。

    花冠EX推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供应出租车市场?花冠EX真的与老花冠在外观上没有什么却别吗?笔者带着这个问题进一步去了4S店,对花冠EX进行了详细的研究,而且拍摄了大量照片。那么花冠EX到底是一辆什么样的车型呢,我们下面就一起来解开这个谜题。

外观方面——车头进气格栅与轮毂与老款不同

    花冠EX的外观与老款并不是完全相同的,变化的地方有两处。一是车头部分,进气格栅的变化;还有就是将原来的铝合金轮毂换成了钢轮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钣金方面,花冠EX与老花冠一样,没有什么大的长进,工艺比较一般,没有什么亮点。

内饰部分——方向盘与仪表盘都有所变化

    花冠EX采用上深下浅式设计,方向盘又原来的四幅变为了与卡罗拉的造型相同的三幅方向盘,但不像卡罗拉那样可以四向调节,而是只有上下调节功能呢。此外仪表盘也有所变化,比老款的更加漂亮清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钥匙门处塑料件的接缝并不是很均匀』

汽车之家

『对于一辆11万的车型,这种档把头的设计似乎有点太简陋』

    做工方面也比较一般,塑料件的接缝并不是很均匀,与卡罗拉比较,花冠EX的做工明显要差不少。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