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54年八代车型的演变 如今的奥迪A6L和初代A6变化有多大?

奥迪A6L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昊鹏 责任编辑
2022-11-08 07:05 / 浏览 发布于北京

    [汽车之家 今非昔比]  今年8月,一汽奥迪宣布旗下2022款奥迪A6L(参数|询价)正式上市。作为豪华中大型车市场中的元老级产品,奥迪A6L开创了这一级别车型“加长”的先河。从1968年“C”位出道至今,奥迪A6L历经八代更迭,每一代产品都无愧高端轿车的代名词。而“L”,更成为一汽奥迪以用户为中心的最好见证。时代在变,用户在变,一路走来,奥迪A6L是怎样一步步开拓创新,面向新时代下用户诉求的呢?

汽车之家


奥迪A6诞生背景

    奥迪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它的汽车和发动机传统工艺制造可追溯至十九世纪。从1932年起,奥迪与小奇迹、霍希和漫游者合并成立汽车联盟,四环徽标首次出现,品牌基因的传承发展之路就此铺开。奥迪在长达百年的时间里创造了无数的传奇,其中一些车型更成为了汽车工业史上的经典。

汽车之家

    汽车联盟在20世纪30年代曾是德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其产量一度占整个德国汽车市场份额的1/4。不过,二战的爆发使汽车联盟遭受了灭顶之灾,虽然战后艰难重建,但复兴之路道阻且长。经历了奔驰的短暂收购后,汽车联盟于1964年加入了大众汽车集团。彼时由于缺乏核心竞争力,其英戈尔斯塔特工厂被主要用来组装大众甲壳虫汽车。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汽车联盟的首席工程师Ludwig Kraus博士带领研发团队,以“车身改造”的名义,秘密开发出一款全新车型。狼堡总部方面得知后,虽然批准了新车的生产,但要求新车悬挂大众的VW车标。经过一番争取,新车最终还是挂上了四环标志,并被命名为奥迪100。1968年11月26日,在英戈尔斯塔特城市剧院,奥迪A6L的前身——奥迪100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奥迪品牌旗下的行政级轿车,企业内部代号以字母C开头,第一代奥迪100的内部代号为C1。奥迪100的车名源自最初顶级车款所配备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0马力。1968年-1976年,第一代奥迪100在面世的8年间,总共制造了827474辆,助力奥迪成功打入豪华行政轿车市场,也预示着品牌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汽车之家

    奥迪100(C1)没有采用豪华轿车上常用的前置后驱布局,而是采用了当时还很时髦的前置前驱设计。车身结构方面除了1968年最先推出的标准四门轿车以外,后续还增加了奥迪100 Coupe(1969年起)以及奥迪100 Coupe S(1970年起)。外观方面,奥迪100整体造型简洁大气,前脸以一根镀铬饰条串起四环LOGO与两侧大灯。前期版本搭配的是倒梯形车灯,中期改款后,换成了经典的四圆大灯。

汽车之家

    奥迪100还衍生推出旅行车、性能车产品序列,丰富豪华座驾含义。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高档车,从奥迪100到奥迪A6再到奥迪A6L,该系列车型与中国市场结缘超过30年的时间,通过不断深入的本土化进程,收获了超过240万用户的认可。历经8代进化,如今,新A6L(C8)是站在历代产品的成功经验之上,打造出的新豪华C级型动旗舰。以强大产品力,突破长期以来“官车”形象的桎梏,进一步拓展商务与私人用车市场。

汽车之家

    新款一汽奥迪A6L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造型,其中动感型采用了现代感十足的“星空点阵式”浮动镀铬进气格栅设计,致雅型采用了充满高级感的“星环双线性”双薄片进气格栅设计,一动一静气势不凡。标配带离家/回家功能的矩阵式LED大灯,可自动识别周围环境中的障碍,并根据路况自动调整照明度,保障驾驶安全。

汽车之家

    奥迪10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23mmx1702mmx1372mm,轴距为2629mm。虽然定位为行政级轿车,但当年的评判标准与现在大不相同,它的大小只相当于如今的紧凑型车。值得一提的是,奥迪100仅在驾驶员一侧配备了外后视镜,这也算是汽车发展的时代特征,毕竟在上世纪60、70年代,道路环境远不如今天这样复杂。

汽车之家

    新奥迪A6L拥有利落的分层式腰线设计和分明的运动车顶轮廓,修长的水平线条横贯尾部,圆润中透出硬朗,令整体气质尊贵大方。新奥迪A6L身尺寸长宽高为5038(致雅型)/5050(动感型)mmx1886mmx1475/1460mm(配备自适应式空气悬架),轴距达到3024mm。锐利的车身线条和宽大低矮的车身比例,将A6L大气优雅和运动姿态相互融合,展现豪华气场。

汽车之家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昊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奥迪A6研发背景、打破“官车”形象的A6L 2 /历经54年八代车型的演变、科技感十足的座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