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统中创造潮流 舞剧造型设计师与路特斯ELETRE的灵魂共振

路特斯ELETR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卫江鹏 编辑
2022-06-01 20:01 / 浏览

  [汽车之家 大卫美学] 如何调和传统与潮流这对矛盾的双生子,是设计师们永恒的课题。能出色地表达这一矛盾风格的作品,今年我看到了两个,一个是2022年春晚上的舞剧《只此青绿》,一个是路特斯的首款纯电SUV—ELETRE(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谓舞剧,属于舞台剧这一大类中的一种。舞剧以舞蹈作为主要表达手段,结合戏剧、音乐的舞台艺术形式。

汽车之家

    贾雷看上去是个时髦的年轻人,然而这位80后,已经是中国舞剧顶级造型设计师,并且在朝阳区有名的艺术街区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很多人会把造型设计师与服装设计师搞混,实际上职业造型设计师负责脖子以上及皮肤裸露部分,主要包括头饰、面部妆容、体表彩绘等。

汽车之家

    无论舞台还是影视,要想呈现出色质感,服、化、道都是必须重视的。在舞台上,如果说服装、灯光、音乐等是营造画面氛围的,那么面部妆容、发型则是帮助演员塑造和表达符合作品主题的精神面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永不消逝的电波》和《只此青绿》这两部舞剧中,贾雷就展示了对传统与潮流两种风格的融合创作能力。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卫江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贾雷 中国舞剧界造型设计顶流 2 /要有渊源 传统风格的现代化设计 3 /与设计师的灵魂交流 能穿上街的华丽舞台装 4 /满满的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