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越来越多 哈萨克斯坦警察最爱韩国车还是俄罗斯车?

王勐 责任编辑
2022-01-18 01:18 / 浏览

    [汽车之家 警车大观]  2022年第一个登上“热搜榜”的国家,是一个原本没什么存在感的国家——哈萨克斯坦。按陆地面积来算,哈萨克斯坦是世界第九大国,同时还与我国新疆接壤,并不应该这么“透明”,本期《警车大观》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中亚邻邦。

汽车之家

    哈萨克斯坦是最后一个宣布独立的苏联加盟共和国,到如今也还跟俄罗斯有着密切的联系。就连哈萨克斯坦的警服也仿佛是俄罗斯警服的翻版——大到夸张的俄式大檐帽,外加蓝、红、金配色的制服,到了冬天还会戴上护耳冬帽(雷锋帽)。

汽车之家

    哈萨克斯坦警车涂装同样有很强的俄式风格,尤其是从侧面看,简直就与俄罗斯警车如出一辙——银色或白色底色,加上横贯车身的蓝色饰条,不同之处在于哈萨克斯坦警车的发动机舱盖和行李厢盖也都被涂成了蓝色,并且车头还有哈萨克斯坦内政部金色的徽标。

汽车之家

    车侧饰条上是用西里尔字母拼写的哈萨克语“ПОЛИЦИЯ”(警察)或“ЖОЛ-ПАТРУЛЬД?К”(道路巡逻)字样;2017年后哈萨克斯坦开始推行拉丁字母化文字改革,因此部分警车上也有拉丁文的“POLISIA”(警察)字样的新涂装。

汽车之家

    另外涂装颜色也并没有完全统一,除了蓝色拉花,新警车还有一种松石绿的涂装;底色也不全是银色或白色,部分高级别警车采用了黑色底色。

汽车之家

    尽管哈萨克斯坦与我国接壤,但一直都没什么存在感,很多人到现在还觉得它的工业只是跟能源相关。实际上近些年哈萨克斯坦也在大力发展汽车制造业,从CKD开始,逐渐增加国产化率。如今这里2/3的新车销量都来自国产。现代、雪佛兰、斯柯达、丰田、标致、雷诺、拉达等国际品牌都在哈萨克斯坦本土工厂进行了合资生产。

汽车之家

    警车方面,哈萨克斯坦自然也是以这些在国内生产的汽车为主。在采购的品牌上,哈萨克斯坦警方显然跟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因此这里的警车可谓万国杂糅。

    如今比较新的警用轿车主要以小型和紧凑型三厢车为主,韩系品牌很受欢迎,比如现代伊兰特(主要是第六代,国内叫领动)在哈萨克斯坦城市警车中保有量就很大,在这次暴乱中被抗议者烧毁的就有很多都是韩系警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起亚也在哈萨克斯坦有生产线,伊兰特(参数|询价)的兄弟K3同样得到了哈萨克斯坦警方的订单。2016年阿拉木图警察局采购了107辆起亚K3(赛拉图/福瑞迪)警车,此后这款警车开始陆续进入哈萨克斯坦其他城市服役。

汽车之家

    负责农村地区勤务的SUV警车也以韩系为主力,双龙Kyron是非常常见的警用SUV。后来双龙也开始了在哈萨克斯坦的CKD生产,它旗下的小SUV Actyon(Nomad)开始承担警车工作。

汽车之家

    另一个得到警方大单的品牌是标致,2014年哈萨克斯坦警察部门采购了一批标致301轿车,直接导致这一年标致在哈萨克斯坦的销量提高了5倍……在今年的暴乱里受损的警车就有不少标致301。

汽车之家

    来自捷克的斯柯达汽车于2005年开始在哈萨克斯坦生产,因此哈萨克斯坦的新警车里也有不少斯柯达的车型。主力是小型三厢车Rapid,另外紧凑型的斯柯达明锐保有量也有不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哈萨克斯坦的大众警车主要都是进口车型,比如三厢Polo、帕萨特(高级警官使用)。还有一款你想不到的车型——Santana Vista。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没错,这个Santana Vista就是上海大众(现在叫上汽大众)生产的那款桑塔纳志俊,早在2004年上海大众就把桑塔纳3000卖到哈萨克斯坦了。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哈萨克斯坦警车大观1 2 /哈萨克斯坦警车大观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