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元的预算 “女魔头”会买新名爵5还是二手MINI COOPER?

李昊鹏 责任编辑
2021-07-14 07:05 / 浏览

    [汽车之家 中古车文化]  刚考下驾照的文文一直惦记着买辆车日常代步,她的需求就是外观要年轻有活力,作为一名刚落地的“女魔头”,她认为自己的第一辆车没必要买太贵的,购车预算卡在了全办妥9万元,选来选去最终相中了名爵5(参数|询价)。可上学的时候她就很中意MINI和甲壳虫这类很讨姑娘喜欢的小车,如今甲壳虫早就“断后”了,文文看了眼MINI在售车型的价格,最低配的MINI ONE要19.88万元,同事小郭说9万你就能成为MINI车主……

汽车之家

    9万元预算想买MINI?要知道过去MINI在大多数人眼中都是有钱家大小姐的“大玩具”,2004年1.6L的小MINI售价都要近40万元,文文想成为MINI车主并没那么难。打开汽车之家二手车平台,售价10万元以内的MINI车源真不少。比如这辆2011款的MINI COOPER Fun,10万公里只要8.3万元就能搞定,适合文文这种刚拿驾照的姑娘用来练手,即便剐了蹭了也不心疼,车练差不多了再换车也不会亏太多。不过文文觉得10年车龄的车,一年一次的验车有点愁人。

汽车之家

    MINI COOPER凭借小巧的尺寸和可爱的造型,一向很受女性用户的青睐。圆润可爱的前脸,配上两个呆萌的圆形大灯,怎么看都透着一股可爱劲。如果你想彰显自己的个性,那MINI绝对是不二之选,车顶和后视镜多处都能做出不同的搭配。无框车门也是MINI COOPER的杀手锏,接近90°的车门开启角度,上、下车非常从容,短小的车身尺寸对女车主们来说也很友好。

汽车之家

    MINI COOPER的内饰也是走可爱路线,车内大量使用了圆形元素,使内饰充满了卡通的视觉效果。在常规的仪表盘位置只设置了转速表,似乎在证明自己看着就足够运动,车速表则放在了中控台正中央巨大的圆形仪表盘内,与音响控制面板融为一体。空调按键被设计成两个小翅膀的形状,与MINI的车标相映成趣。

汽车之家

    2011款MINI COOPER Fun在2010年10月上市时售价26.9万元,搭载一台代号N12B16BA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60N·m,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景天窗在当年算得上比较亮眼的配置了,该车还带有无钥匙启动、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定速巡航等配置。

汽车之家

    再来看看文文最初选定的名爵5,符合她购车预算的180DVVT 自动青春风尚版售价7.79万元,全款购车总价8.7万元。名爵5的外观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采用了名爵第三代设计语言,猎鲨式造型视觉效果有着较强的攻击性,这点也符合名爵主打年轻/运动的市场定位。犀利的大灯和层次分明的前杠造型很有自己的个性。名爵5的尾部设计就相对内敛了一些,采用了和名爵6相似的设计风格,后杠中央还融入了扩散器的运动化设计风格,这一点倒是很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汽车之家

    名爵5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作为名爵5的低配车型,180DVVT 自动青春风尚版还配有自动驻车功能,LED远近光大灯、倒车影像、10.25英寸中控大屏(与高配车型相比缺少导航、车联网和OTA等功能)、胎压显示等配置,以一辆代步车的标准来看,能够满足日常基本的用车需求。

汽车之家

    名爵5的内饰明显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而设计,中控台功能区倾向驾驶员一侧。如果购车预算再增加5000元,可以选择180DVVT CVT青春豪华版,配置方面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仿皮座椅、导航、日间行车定、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等,性价比还是很高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50N·m,配备模拟8速CVT变速箱。

汽车之家

    一辆是时下造型动感、时尚,运动范十足且兼顾日常实用性的名爵5,一辆是上学时就种草的小巧可爱MINI COOPER,如果你也是刚拿到驾照想买自己的第一辆车,你会选择新名爵5还是10年车龄的二手老MINI?(文 汽车之家 李昊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昊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