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预算 你会买新款325Li还是老款V8敞篷M3?

王勐 责任编辑
2021-07-01 07:00 / 浏览

    [汽车之家 中古车文化]  我同事小李最近要买车,手头的预算是30万出头。30万不少了,但这离他的梦想之车宝马M3(参数|询价)/M4还有60万差距……于是小李决定买一辆3系,然后再去汽配城看看有没有便宜点的改装件。不过旁边工位的小美却说,其实三十多万,已经可以买一辆M3了……

汽车之家

    30多万真能买到宝马M3?没错,不过这肯定就不是新车了。在汽车之家二手车平台上,你就能看到这么一台——2009款宝马M3双门跑车,而且还是硬顶敞篷版。要知道,这台车的新车含税价达到了130.26万元,可以说用新车的零头就可以拥有童年的梦想了。

汽车之家

    车辆信息显示这台车在2011年8月上牌,到现在已经有近10年车龄了。尽管车龄较长,但作为一台宝马M,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定速巡航、车载导航、蓝牙等当年都算很高端的配置在它上还是没有缺席的。不过像主动刹车、语音控制这些最近两年才逐渐应用的功能自然是没有的。

汽车之家

    然而作为一台正统的宝马M跑车,配置并不是重点,真正令人兴奋的是它前机盖下面的4.0L V8发动机。这台代号S65的发动机最大功率42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顺便提一句,这是宝马M3/M4最后一次采用V8发动机,可以说是V8的绝唱了。

汽车之家

    回过头来看看小李本来想买的宝马325,目前其新车指导价为31.39万-36.59万元。如果选择二手车的话,32.98万元就可以拿下顶配车型325Li M运动曜夜套装版(新车含税价39.5万元)。

汽车之家

    现款的宝马325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它采用一台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作为高配车型,325Li M运动曜夜套装版配置相当丰富,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语音控制、CarPlay、哈曼卡顿音响、11色氛围灯等功能一应俱全。

汽车之家

    一边是承载了童年梦想的V8敞篷跑车M3、一边是拥有着最新科技的新款轿车325Li,小李一时间陷入了两难。那么如果是您,您会怎么选呢?(文 汽车之家 王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