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保罗·沃克丰田“牛魔王”拍卖,355万元成交

SUPRA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伊文
2021-06-22 07:00 /浏览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日前,一台《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中的1994款丰田SUPRA(参数|询价)道具车,以5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5万元)的惊人价格拍卖成交。在《速度与激情》第一部中,该车曾作为男主角布莱恩(保罗·沃克饰演)的座驾。

汽车之家

    SUPRA是丰田在20世纪70年代中后期推出的一款高性能车,起初SUPRA并非独立车系,而是命名为Celica Supra。影片中的SUPRA为第四代车型,其作为当时丰田品牌的顶级性能跑车,在设计上透着浓郁的美式跑车韵味。长车头加上突出的肌肉线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速激1》中,多米尼克(范·迪塞尔饰演)对布莱恩赞赏有加,由于布莱恩痛失爱车三菱日蚀,多米尼克决定送他一辆更快的改装车。众人从废车场里弄回一辆报废的1994款丰田SUPRA,经过翻新和改装,身披兰博基尼Diablo糖果橙色珍珠漆的SUPRA呈现在众人面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车身侧面绘制了被称为“Nuclear Gladiator”的人物,这台SUPRA还配备了Bomex前扰流板和侧裙,TRD风格的发动机盖,APR铝制双层后扰流板,以及19英寸的Dazz Motorsport Racing Hart M5 Tuner车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这台SUPRA搭载了著名的2JZ-GTE 3.0L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450牛米/3600rpm。该发动机拥有极高的改装潜力,SUPRA“牛魔王”的称号也因此得名,与之搭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拉风的外形加上强悍的性能,使丰田SUPRA成为了各种影视作品中的宠儿。值得一提的是,在《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中的另一台SUPRA(配备3.0L直列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2015年时以1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