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年轻人的想象力 为经典越野车插上翅膀

卫江鹏 编辑
2021-04-29 14:28 / 浏览

    2021年4月27日,“再创经典计划·北京越野设计大赛”决赛在北汽研究总院设计评审中心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北理工、ACCD(美国)、湖南大学等各大知名高校学府的5位晋级选手5名决赛选手分别获得不同的奖项。

汽车之家

    “再创经典计划·北京越野设计大赛”由北京越野联合普象网、AUTOFUNS共同主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通过与权威、专业的垂直机构强强联合,打造了一场行业标杆级的大赛。

国内外百家高校联动 超千人参赛

    北汽越野以清华为起点,走进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武汉理工、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赛事宣讲,超1000人热猎响应,上座率达196%,面对面沟通顶尖设计专业人才,强化品牌感知,增强大赛吸引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北汽研究总院副院长、造型中心主任单伟进行高校宣讲

    通过重点名校拉动包括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美国创意设计学院、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等,国内外近百家高校联动,包括10余所国外大学,名校院系教授亲自带队,指导学生备赛参赛,累计超1000+校内外专业选手参赛。

汽车之家

    大赛于2020年12月3日启动,采用双通道0门槛的赛制,集结专业选手与大众选手全方位的脑洞与创意。到3月21日活动征集截止,大赛共征集到1470幅作品,其中包括317幅专业通道作品,1153幅大众通道作品,这其中不乏来自全球顶级设计院校的美国ACCD、CCS,以及汽车行业设计师作者。

    大众通道作品的“0”门槛招募,吸引到最小7岁大众选手,以及民间各界越野爱好者参与。大赛丰富的作品风格、精彩的创意呈现,展示出全民越野爱好者的参赛热情。

    北汽越野通过大众参赛通道,实现跨界破圈拥抱用户,玩法高能。北京越野深耕B站、微博、抖音等年轻人喜爱的平台,借势春节等热点,以无厘头的方式释放魔性脑洞,打造赛事相关病毒短视频与互动话题,通过新潮的玩法积极“破圈”,与用户交朋友,真正让大众参与进来。

汽车之家

    专业通道的初选阶段,评审团队由来自北汽造型中心专业设计师以及北汽研究总院工程组的42位专业人士组成,进行专业公平的评选,从专业通道300幅作品中初选40幅优秀作品晋级。

    40进5阶段由行业设计大咖和高校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线上打分,通过创新性、融合性、颜值力、表现力4个专业维度的考核,诞生了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北理工、ACCD(美国)、湖南大学等各大知名高校学府的5位晋级选手。

    进入总决赛的5位选手/团队,于4月27日在北汽研究总院造型设计中心的评审大厅中,向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领导,北京越野各位领导、设计人员,清华、北理工、同济等高校的教授,百大英雄团车主现场阐述设计思路与理念。活动现场嘉宾、评委和参赛选手近距离面对面地进行平等交流互动,通过参赛选手的设计解读及现场表现,决出本次大赛的各奖项获得者。

汽车之家
北汽越野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璋

汽车之家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闫建来

汽车之家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严扬

总决赛结果

至尊奖/最佳人气奖:湖南大学 张沙   作品:《POP-RUN》

汽车之家

侠客奖:北京理工大学   吕艺丰 (团队成员:张宇博 安晓颖 何自强)  作品:《WETWO》

汽车之家

先锋奖:同济大学   濮启航   作品:《ROVER 30》

汽车之家

优胜奖:武汉理工大学    唐佳明( 团队成员:丁逾新 )   作品:《Watcher》

汽车之家

优胜奖:ACCD(美国) 周冠英  作品:《Off-Road Continent》   

 汽车之家

邀请年轻设计力量 共创下一代经典越野车

    北京越野在大赛之后还公布了决赛“彩蛋”:邀请5位参赛选手,担纲北京越野首批“经典再创官”,共同打造下一代经典越野车。

    作为 “经典再创官”,5名决赛选手将受邀到北汽造型中心实习,与北京越野专业设计师一起工作、学习和生活,获得北京越野顶尖设计师亲授指导的同时,还将全方位体验汽车设计师的日常生活。不仅如此,五名决赛选手还将获得“北京越野文化精品代言、北京越野官V共建、新一代经典越野车共创”等权益,与北京越野一起重新定义未来越野生活的同时,也真正成为C2B造车的参与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卫江鹏提问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