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岚图汽车直营店布局的11个问题

舒宁 编辑
2021-02-05 17:16 / 浏览

1、岚图汽车做直营店的初衷是什么?规划了几种类型的直营店?

    岚图汽车以用户为中心建立共享共创互动机制,为确保用户直达,让用户直接享受到岚图品牌标准化服务,增进用户与品牌之间的互动,岚图采用了全直营的销售模式: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在贴近用户生活区设立服务中心,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高效、一致的零焦虑服务体验。

    岚图会根据城市及商圈规模,规划投资不同级别的直营店。随着客户消费习惯的改变和新零售模式的兴起,岚图重新定义人货场的消费场景,推出体验中心、岚图空间、交付服务中心、岚图用户中心等多种渠道,以满足用户品牌体验、看车、买车、用车的全功能需求。

汽车之家

2、岚图的直营店有哪些功能分区?

    这次上海和北京开设的是岚图空间,目前在试运行阶段,预计在3月正式开业,后续还将开放岚图体验中心,到时候会邀请大家参观并做详细介绍。

汽车之家

3、岚图品牌渠道发展进度如何?

    岚图的步伐“快而稳”,目前已完成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地的渠道选址。2021年底前,岚图将在全国建立40个体验中心和20家服务中心。岚图本着稳健发展的原则,不断创新渠道模式,覆盖更多的城市,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汽车之家

4、岚图会有经销商网络吗?

    目前岚图所有门店都采用直营模式。

    岚图是央企首个建立用户直达的企业,因为只有直营体系才能直接触达用户,第一时间获得用户的需求及反馈。不单在销售和服务方面,岚图以用户全生命周期拥车旅程为核心,提供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购车体验和直达用户的数字化交互体验,对于车企而言这都是非常大的变革。

汽车之家

5、为什么岚图今年第三季度上市,提前半年就开店了?

    岚图FREE于2020年12月18日发布后关注度很高,目前岚图的北京、上海的门店虽然开放,仍处于试运行阶段,主要是为岚图直营渠道建设发展及2021年下半年交付做高质量准备,并在此过程中探索建立岚图销售服务体系能力、文化及相关标准,持续收集用户反馈并改善服务体验,将良好经验推广至全国各城市直营店。

    提前开店试运营,广泛听取用户心声,也是岚图“创享计划”的一部分。岚图FREE全球首发之际,岚图汽车就发布了“创享计划”,邀请更多用户参与到岚图汽车的研发、测试、生产、服务等流程,助力产品和服务快速迭代。

汽车之家

6、岚图FREE何时公布售价,怎么预订?

    岚图将在上海车展前公布岚图FREE的售价。目前用户可搜索“岚图”小程序或点击岚图汽车官网,点击“立即预约”,按要求填写表格,即可参与岚图FREE的预约排号。预约用户将享受限量首发纪念版优先购买权;品牌创享活动参与权;品牌限量文创精品专享权。目前,预约用户已经超过 6 万,数量持续上升中。

汽车之家

7、岚图交付是直营吗?在哪些城市运营交付中心?选择原因?

    是直营,岚图在每个有销售网点的城市都会布局直营的交付服务中心,目的是提供车辆交付及用车服务的场所,打造岚图品牌统一的客户服务标准。

汽车之家

8、除了直营店之外,岚图还有哪些渠道触达用户?

    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与岚图进行互动,线上渠道比如官方APP、官网、双微账号等,岚图第一时间倾听用户心声,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贴心服务。

汽车之家

9、直营店会增加成本,岚图在这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直营确实有投资的准入门槛,但是我们不会没有规划通过烧钱去圈地。

    岚图将采取全直营的渠道模式,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设立岚图体验中心,以跨界融合、交互式的城市展厅融入用户的生活,希望岚图的用户在日常繁忙工作之余,可以在这个专属的空间沉浸式体验岚图汽车的温暖科技和产品魅力。同时,岚图在贴近用户生活区设立服务中心,提供更为便捷、暖心的服务体验。

    2021年,岚图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体验店。除了直营体验店,岚图将通过数字化平台,与用户直接沟通,倾听消费者声音,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

汽车之家

10、交付和售后考虑和其他品牌或者东风现有网络合作吗?为什么?

    岚图的体验中心完全直营。会根据城市规模、到店消费者数量,进行不同规模、不同功能的规划设置。

    售后服务体系仍会采用直营模式,包括交付和服务等。我们都将坚持一致的高标准。

汽车之家

11、会布局换电站吗?会布局超充站吗?会考虑接入现有充电服务吗(如国家电网,NIO Power)?

    近期不会考虑布局换电站,我们联合国网、特来电等充电基础设施的头部企业,通过高效的充电体系为用户带来智能且便捷的充电体验。后续我们将发布充电体系的具体信息。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舒宁提问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