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0转 200+小时 长安蓝鲸NE发动机挑战超长在线纪录

焦龙
2020-12-16 15:49 /浏览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报道]  2020年12月1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全球研发中心开启了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对“最长时间的视频在线”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挑战,这款发动机将在接下来的10天内进行极限运行测试并保持在线全程视频在线。

汽车之家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要求,本次长安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挑战过程将保持全程互联网在线并保持全程公众可见。在超长时间的在线过程中,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相当于200km/h工况,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已经不是第一次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在2018年,长安汽车就已经用55台搭载长安自动驾驶技术的CS55组成车队以自动驾驶模式巡游了3.2公里,并成功创下了“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吉尼斯世界纪录,为了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在这项挑战中,“涟漪效应”对技术的稳定性和挑战的成功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由于车队由55台车组成,超长的车队中如果有任何一台车的方向产生了偏差,都可能带偏后续的巡游车辆并将这一错误进一步放大,进而导致挑战失败。

汽车之家

    而在随后的2019年,长安汽车更是用2009名职工共同组成CS75PLUS图形,刷新了此前由印度1660人创造的“最多人组成的汽车图形”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汽车之家

    在未来数天的挑战过程内,长安汽车还将在每天15点邀请工程师、媒体代表或用户代表来到在线间对蓝鲸NE 1.5T发动机进行相关解析和互动,并邀请观众一同见证这一世界纪录的诞生过程。(文/汽车之家 焦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