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买玩具?这个理由自己去逛多美卡车模展再合适不过了!

罗奥雨 编辑
2020-08-15 08:00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模型社]说到多美卡或是TOMICA这个牌子喜欢汽车模型的朋友绝对不会陌生,这个1970年在日本创立的主营小比例车模的品牌即将迎来其50周岁的生日,而在此之际其50周年国内首展也在上海开幕,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去看看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多美卡这个牌子主营小孩手掌大小的迷你合金车模,至今已经推出1000款以上车型,销量接近7亿台。这次50周年全国首展在上海举行,其实展会面积不算太大,一共300平米,还没进门就能看出这应该是个有着满满童趣的展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门口就能看到多美卡的官方代言人偶“T君”和“汽车人”的模型,嗯……人偶和机器人这些元素对小孩子来说杀伤力应该是仅次于路边的挖掘机的。

汽车之家

  TOMICA在国内正式名字叫多美卡,而代言人偶的名字T君又是跟着英文得来,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觉得有点别扭,反正编辑打字的时候觉得有点怪怪的。

汽车之家

  这个在商场中庭的300㎡的“车神造梦场”包含了世界观展示、互动体验、商品售卖等八个区域,按照多美卡官方的说法是能让大家感受到迷你合金车的魅力,但这种规模的活动其实相对来讲更像是地推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从现场的布置和活动安排来看这个展会希望让孩子们感受到合金车模的魅力,多美卡的车模多为无动力合金车(CHORO-Q为回力车)所以供孩子们玩耍的跑道也是一边高一边低的,通过重力让车辆跑起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着金主,不对,是本着孩子们喜欢多美卡啥就造啥的理念。不仅是小汽车,多美卡还将迪士尼动画中出现过的车型或是人物也配上汽车做成了模型。当然还止这些,火车、卡车还有成套的带有建筑物的模型套装也在产品序列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了咱们大人过去可以干些啥呢,自然是要去看看多美卡的合金车了呀~多美卡的合金车一直是不少朋友的心头之物,从50年前创立到现在,多美卡的合金车模玩具已经可以说是几代人共同的回忆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合金车的比例为1:64比例,长度多在7厘米左右,它们小巧的尺寸和不错的做工让多美卡的小车成为了不少大人的收集目标。比如李昊鹏,他家里就有一堆一堆的TOMICA。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了,有的朋友可能会说这些车模质量都不够凑近了细看的…没关系,TOMICA LIMITED VINTAGE(TLV)了解一下,相比普通版多美卡合金车品控更严,质量也更好。TLV版本主要是上世纪5、60年年代的日本经典车,自2004年开始发售。

汽车之家

  相对配图中TOMICA多美卡普通版合金车模的质量来说,TLV版本车模在做工、车灯细节以及车身比例还原上要更真实一些,整体的精致度也更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针对收藏和更高阶需求的TLV车型上市之后好评如潮,在1:64比例的车模中几乎无人能出其右。在2006年,厂家又推出了TLV NEO版本车模,这次车型选择主要集中在了7、80年代的世界知名车型上。

汽车之家

  当然,TLV车模的售价也比普通版要高很多,所以如今不少多美卡车迷也分为了两个流派,一种以李昊鹏的集邮爱好为代表,喜欢集齐多美卡当年推出的所有车款。另一种则是少而精的“放置play”派,只收TLV。当然,还有最后一种隐形富豪流派:不管出了啥,只要能买到,全部买买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对于多美卡这种小比例的车模来说,因为占地空间小的关系,可以衍生出很多的玩法。比如场景的建立,这也更加强调互动感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种与车模充满互动的玩法相对与大比例的车模来讲多美卡1:64,甚至其他品牌更小比例的车模优势非常明显,再大一些的车模就很难放在桌面上把玩了。  

汽车之家

  所以这也是不少人热衷于收集小比例车模的原因之一,1:18、1:24比例的车模更适合远观,而1:64甚至更小比例的车模放在随手可得的地方也很棒。

汽车之家

  而在这次的首展活动上,多美卡还有9款首发款、15款活动限定版、7款50周年纪念款、7款渠道限定款车模发售对于喜欢收集这个牌子车模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从现在买单的情况来看,不少朋友来这里都是以“孩子想要”这样的理由来顺理成章满足自己心里住着的那个小可爱的玩具需求来着……所以说到底谁是孩子?(文/汽车之家 罗奥雨 图/祁子鑫)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罗奥雨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