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往黎巴嫩的前日产CEO戈恩住所被炸 网友:回日本,包食宿!

郭松 编辑
2020-08-05 16:11 / 浏览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剧烈爆炸。相信不少网友已经得知了这一新闻,尽管不少汽车在事故中遭了殃,但本质上这起事件与汽车并无太大关系。不过无巧不成书,有一个住在黎巴嫩的车圈名人也在这起爆炸中受到了波及,说到这儿大家是否想起了什么?没错,它就是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

汽车之家

    2018年11月,戈恩因涉嫌瞒报收入、瞒报外汇交易、挪用公款、转移日产公司资金等罪名遭到日本警方拘捕。戈恩表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而是日产公司与日本检方相互勾结,试图将其赶出公司的阴谋。在缴纳了巨额保证金后戈恩获得保释,在东京监视居住。2019年12月29日,戈恩在日本警方的眼皮底下上演了一出金蝉脱壳,藏身于一个乐器箱内离开住所,并搭乘私人飞机飞往了与日本之间没有引渡条约的黎巴嫩,这意味着只要黎巴嫩方面不同意,戈恩将很难再次回到日本受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戈恩的家位于贝鲁特的高级住宅区,距离爆炸港口约5公里,在事故中也受到波及,但戈恩与家人没有受伤。戈恩的妻子卡萝尔表示:“大家都没事,但房子遭到了破坏,全贝鲁特都遭到了破坏”。事件一出便有日本网友在网络上调侃:“戈恩这是躲得了审判,躲不了爆炸。”“他应该回日本,政府提供免费住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戈恩与妻子卡萝尔』

    根据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最新消息,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当地安全部门称,事故或因仓库修补破洞时的焊接作业引燃仓库炸药,继而使另一库房的2700余吨硝酸铵爆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8月5日定为全国哀悼日。(文 汽车之家 郭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郭松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