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每分钟损失155万 通用开始招人 跨国车企现在都怎么了?

王勐 责任编辑
2020-03-31 19:42 / 浏览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不得不承认,国外有点乱套了,疫情愈演愈烈,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开始了封城、封国等措施,因此不少跨国车企被迫停工。据报道,大众汽车停工期间每周损失高达20亿欧元。而其他车企现在情况又怎么样了呢?

汽车之家

    近日,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ZDF)对话时,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公司可能面临裁员,因为如今除中国地区外公司已经没有了销售收入,而停工期间的固定成本却高达每周20亿欧元。换算一下的话,也就是说大众集团的这部分损失每分钟就有155万人民币之多。

汽车之家

    为此,大众正试图寻找恢复生产的方法,包括将中国工厂的防疫经验进行推广,但赫伯特·迪斯也坦言:“只有像中国、韩国或其他亚洲国家那样将(疫情)问题控制住,我们才有机会在不裁员的情况下度过危机。”

汽车之家

    比起德国,意大利的情况明显更加糟糕,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在3月16日宣布关闭意大利的工厂,起初他们计划的停产产日期截止到3月27日,但3月27日当天却又宣布延期至4月14日。想买法拉利的朋友,你得多等一段时间了。

汽车之家

    正在跟FCA谈合并的法国PSA集团同样暂停了在欧洲的生产,不过PSA近日宣称,尽管疫情让合作双方的市值都大幅缩水,但他们和FCA仍在致力于合并的工作。另一方面,PSA的难兄难弟雷诺同样面临困境,此前法国政府曾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本国汽车工业,甚至包括将PSA和雷诺国有化。不过雷诺近日宣称,会接受政府援助,但并不考虑重新国有化。

    最近几天美国取代了欧洲成为了新冠疫情的新“震中”,其国内车企也不得不关门停产。虽然特朗普曾表示要在复活节(4月12日)复工,但任何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了。有媒体报道丰田希望在4月20日恢复北美工厂的生产,现在看来这也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性。

汽车之家

    在很多同行都在酝酿裁员的同时,通用汽车却开始了招工。管理层集体疯癫了吗?不是,这是由于特朗普援引《国防生产法》开始要求通用汽车生产美国急需的呼吸机了。除了通用汽车,特斯拉和福特也已获准生产呼吸机,不过不同于口罩,呼吸机非常精密复杂,要生产出来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为此特斯拉选择与美国医疗科技公司商美敦力跨领域合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特方面也并不是孤军奋战,它选择的合作伙伴是顶尖的医疗设备公司通用电气。在呼吸机制造方面福特很有信心,他们在3月30日曾表示将在100天内生产5万台呼吸机。不过在呼吸机正式下线之前,福特还选择了比较简单快速的事情——生产防护面罩,并提供给医院、警察局等部门,以解防疫前线的燃眉之急。

汽车之家

    生产防疫物资的远不仅以上三家,实际上菲亚特克莱斯勒、奔驰、本田、丰田等多家跨国车企都开始了生产呼吸机(或配件)的筹备工作。而中国车企则在更早就已经开始了生产口罩等防护物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已经造成了很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虽然我国已经打赢了第一阶段的“防疫战争”,但终归无法在其带来的全球影响中独善其身,最后也希望全人类能够早日战胜病毒,让让车企能够继续生产汽车,也让我们早日回归宝贵的正常生活吧!(文 汽车之家 王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