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全世界最暴躁的一台普锐斯

普锐斯(海外)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郭松 编辑
2020-03-10 07: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汽车手工课]  一直以来,丰田普锐斯(参数|询价)在人们的印象中都是个环保先驱,有些时候也不免遭到一些内燃机拥趸的鄙视,当然大部分时间这种鄙视都只是口头上的玩笑,不过今天要给大家看的这个却是一次来自实力派的嘲讽——一台改装了柴油涡轮机以和后驱布局的丰田普锐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改装者Ben Schulz』

汽车之家

『正在改装的庞蒂亚克火鸟』

    在美国有不少传统燃油车的忠实者对于新能源车型有着发自内心的抵触,包括这台柴油普锐斯的改装想法也是源于美国直线加速赛(NHRDA)上的一个笑话:一辆普锐斯开进了赛道,它被一群大型柴油车以及拖车包围着,好像一群比特犬围着一条吉娃娃。从这台车的改装者Ben Schulz的个人社交页面来看,除了这台车以外他还改装了庞蒂亚克火鸟等性能车,是个十足的美系性能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chulz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在个人社交页面上记录了这台车“换心”的整个过程,他用一台康明斯4BT柴油发动机换下了普锐斯原本的1.5L汽油机+电机的动力单元,并且给它取了个新名字——PriCum(普锐斯Prius + 康明斯Cummins)。如果只是更换动力部分那也不是太困难,困难的是Schulz还将原本前驱的普锐斯改成了后驱车,包括传动轴、后桥、差速器以及四连杆后悬架,安装它们是个非常大的工程,内饰方面也经过了彻底的改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台车还有一个亮点:在换装了柴油机以后,Schulz没有按照通常汽车的样式为它装上一套尾部排气的排气管,而是让发动机排气直接从前风挡下沿排出。当踩下油门以后,滚滚黑烟几乎挡住了整个风挡玻璃,普锐斯环保先驱的形象也被击得粉碎,这时它再也不像吉娃娃了,至少是个有点脾气的吉娃娃。康明斯4BT发动机的标准动力数据为107马力和359牛·米,因此在视频中我们看到这台后驱柴油涡轮普锐斯可以轻易地做出烧胎动作。(文 汽车之家 郭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郭松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