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故意别车 后车无奈忍让 那么如果真干起来到底谁能赢?

GAZ-12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勐 责任编辑
2020-03-02 07:06 / 浏览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开斗气车是我们在路上时常见到的事情,开车时头脑一热的情况国内外都有,近日就有一则斗气车的视频成了举世瞩目的新闻。不是说很平常吗,怎么又成了全球性新闻了?主要是因为这两台车很不寻常,一台是GAZ“虎”式装甲车,另一台是奥什科什M-ATV装甲车,而它们的主人分别是俄军和美军……

汽车之家

    俄罗斯和美国军车发生冲突的地点是叙利亚,这个国家已经乱了很多年了,目前美国和俄罗斯都有军队在这里“维持”秩序,因此就有了美俄两军军车斗气的事情。说了这么多,先来看看这段视频吧: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视频是一台民用车拍摄的(看内饰应该是现代的面包车Starex),当时一个由三辆军车组成的俄军车队正在一条不太宽的公路上行驶,他们前面是一个美军车队。因为军车行驶较慢,摄像车开始超越它们。而后位于队伍前面的俄军GAZ“虎”式装甲车司机大概也觉得美国人开得太慢了,于是试图借道超越美军车队,然而美军队尾的奥什科什M-ATV装甲车司机却不想让俄国人超越,他向左打轮挡住了“虎”式的路线。

    俄国人也不示弱,他猛地向右试图从路肩超越M-ATV,美国司机没有打算放弃,于是一路向右把“虎”式别停在了路边的泥地里。两台军车停下后,摄像车自然也不敢停下来围观,只好开走了,视频到此结束。根据后面的报道来看,美俄两军保持了克制,并没有发生进一步的冲突,至少是没有开枪。

汽车之家

    好了,背景就介绍到这了,看完视频我们不禁会想:如果两位司机没有停手,反而想某些不不冷静的民用车司机那样不依不饶,这么下去到底谁会赢?现在咱们就来给这两台军车做一个对比吧!

汽车之家

    这两台车里,相对来说国内网友比较熟悉的还是俄罗斯“虎”式装甲车。它在2001年首次亮相,2006年正式进入俄军服役,如今它不仅是俄军的制式装备,同时还被很多国家的军队采用。此外,从2008年开始,我国的燕京汽车也开始生产“虎”式装甲车的中国版本,目前不仅装备了国内的军警部门,还实现了出口。

汽车之家

    从新闻图片来看,包括这次“斗气车”事件在内的几次美俄冲突中,俄军方面基本都是宪兵部队的“虎M(Tiger-M)”车型。“虎M”是2010年的新款式,它的整体轮廓和老车型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在发动机舱盖处多了一个凸起(因为换了新发动机),显得更有力量了。

汽车之家

    这部“虎M”是三门运兵版,车身整体设计方方正正,细节处有一些小角度的侧倾,很像一台大尺寸装甲版的越野车。右侧A柱上有从发动机舱内伸出的“涉水喉”,有报道说它的涉水深度可达1.5m。总体来说“虎”式的线条比较简单,符合俄军装备那种简单大气的暴力美学。

汽车之家

    “虎M”的长宽高分别为5700mm、2400mm和2500mm,车辆总重达7932kg。可以想象,这台接近8吨的大家伙如果出现在公路上,将会对民用车司机造成多么大的心理压力。

汽车之家

    接下来看看美军的M-ATV,它全称是MRAP All Terrain Vehicle,翻译起来比较拗口——防地雷反伏击防护全地形车辆。这是专门针对悍马军车(HMMWV)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治安战中暴露出的防护能力不足的问题而研制的。M-ATV在2009年7月正式交付美军,它的使用大户是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等部门,此外它还被出口到了沙特阿拉伯、伊拉克、葡萄牙等国家。

汽车之家

    M-ATV的制造商奥什科什(Oshkosh )并不是一家我们熟悉的车企,这家美国公司的产品都是军用卡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外观方面,M-ATV的前脸和民用车相比可以说简约到简陋的程度,但也不难看出美式汽车的肌肉感,整体来说一点像上一代道奇Charger。

汽车之家

    M-ATV的挡风玻璃较HMMWV有明显的后倾,想必除了降低风阻外,更多地是为了提高防护能力。车身侧面的两个多边形车门看上去很有科幻感,值得注意的是它的后门采用“自杀门”设计,这样一来前后门同时打开时就能在前后两个方向为上下车的士兵提供额外的保护。M-ATV采用皮卡布局,车尾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变成运兵乘员舱、通讯设备舱等。

汽车之家

    体型上,M-ATV的长宽高分别为6270mm、2490mm和2700mm,比俄军的“虎”式大了整整一圈。而14700kg的总重量已经接近于“虎”式的两倍了。因此在视频中接近15吨的M-ATV可以轻而易举地将不到8吨的“虎”式别出路基。而面对M-ATV的步步紧逼,俄军司机自然是不敢硬碰硬的。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尺寸重量美军M-ATV占优 2 /虎式灵活,M-ATV防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