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G都得靠边站 教皇最新座驾是台日系皮卡

李伊文
2019-10-06 07:05 /浏览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当今世界上有约六分之一的人信奉天主教,教皇作为最高领袖,在天主教徒心目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其出行时的座驾也备受关注。近日,教皇出访毛里求斯,乘坐了一辆特殊的日产NP300皮卡。

汽车之家

    现任教皇佛朗西斯一世2013年当选,他是阿根廷人,也是首位南美洲教皇,中文名为方济各。上任以来,其极力呼吁减少使用豪华车,并且身体力行。

汽车之家

    教皇出访时,通常不是将同一辆车运送到不同国家,而是会提前在当地打造专属的出行工具。此前,佛朗西斯一世教皇乘坐过的汽车品牌包括:雷诺、五十铃、福特、起亚、现代、菲亚特、欧宝等。

汽车之家

    这一次,有幸为教皇打造专属座驾的是日产汽车,该车由ABC Coachworks(日产旗下ABC Motors在毛里求斯的分公司)负责改装,以一台白色NP300为原型,车辆的后半部分被改为带顶棚、扶杆、座椅的透明车厢。

汽车之家

    这台日产NP300教皇座驾历时3个月时间打造,ABC汽车公司总经理Dean Ah Chuen说:“能够给亲手为教皇制造车辆,我们感到一种巨大的归属感和成就感。我们为以自己的方式为教皇的到来作出贡献而感到骄傲。”据悉,接下来该车将在毛里求斯展出,以纪念教皇的访问。(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