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汽车时代,杜卡迪首出摩托车智能巡航

朱旭冉
2019-09-10 13:22 /浏览

    [汽车之家 摩托车]  近日,从外媒了解到,杜卡迪摩托车公布了他们的摩托车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套功能被应用在杜卡迪新车Multistrada 1260 GT上进行测试。此前,杜卡迪曾经宣布过在开发这项技术,现在,他们希望成为摩托车行业中首个使用智能巡航的厂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都知道,杜卡迪摩托车比较善于打造跨界属性车型,例如XDiavel(魔鬼)、Hypermotard(骇客)。进行测试的智能巡航系统被设置在杜卡迪Multistrada冒险系列的新车上,他们基于MTS车型打造了一款GT旅行版,该车动力、重量、尺寸与Multistrada Adv几乎相同,区别是更利于铺装路面长途行驶。

汽车之家

    目前,新款杜卡迪Multistrada 1260系列刚刚在国内上市,而GT版车型还处于路试阶段,为了长途旅行更加舒适,车辆配置可能会超过冒险车型。首次使用的智能巡航系统采用前后双雷达装置,前毫米波雷达用于反馈前方障碍信息调整车辆速度,后面则是提醒车手盲点与后方快速接近的车辆。

汽车之家

    杜卡迪在今年已经推出了新款Multistrada冒险车,发动机部分的改变让车辆动力更澎湃,另外,车辆还更新了车架与电控系统,这一切都是为了让长途骑行变得更舒适。Multistrada 1260 GT车型预计2019年10月份推出,欧洲市场经销商将于明年春季接到第一批新车,中国市场恐怕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汽车之家

    虽然研发摩托车智能巡航系统不止杜卡迪一家厂商,此前,哈雷戴维森、KTM、BMW摩托车都有所公布自己的智能巡航甚至自动驾驶技术,但终归还没有应用在量产车上,相信杜卡迪先发制人后,将会有其他摩托车厂商相继推出越来越多的智能安全电子装备。(编译 汽车之家 朱旭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