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累数据,只讲故事,这次要与甲壳虫彻底说再见了!

甲壳虫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伊文
2019-07-24 19:30 /浏览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2019年7月20日,大众墨西哥普埃布拉工厂举行了最后一台甲壳虫(参数|询价)的生产下线仪式,而这也成为了全世界与这款诞生于1938年的传奇小车的最后一次告别。然而,历史不会忘记大众甲壳虫,80多年来它给世人留下了无数回忆与感动。

汽车之家

经典甲壳虫:忠实的伙伴,亲密的家人

汽车之家

    第一段关于大众甲壳虫的故事来自于一对澳洲夫妇,丈夫Ivan和妻子Beth。曾在英国短期居住的他们,于1961年花费439英镑购买了一辆蓝色的甲壳虫汽车。小两口决定开着爱车来一场蜜月旅行,从英国跨越大半个地球回到新西兰。

汽车之家

    “与Beth结婚一年后,我再次坠入了爱河。”Ivan说,“她不像Beth那样漂亮,而像一个丑小鸭,但她们也有相似之处,Beth娇小玲珑,她也是。这和我的身高形成了一种近乎滑稽的对比,不过她一次又一次地向我证明,小身材也有大能量。”在Ivan心中,甲壳虫如同他的情人。

汽车之家

    Ivan和Beth把家当绑在甲壳虫的车顶架上,8月从伦敦出发,驾车途径法国、南斯拉夫、土耳其、伊朗等欧亚众多国家。为了节省路费,一路上他们经常睡在车里或者露营,最后到达印度加尔各答,从那里登船,航行了7个星期零3天,于11月抵达了奥克兰。

汽车之家

    Beth喜欢她独特的甲虫造型,认为她特别可爱,Ivan对车身颜色相当满意,更重要的是她的坚固可靠。尽管在土耳其的碎石路上撞到了一头驴,但车子并没有发生故障,驴也没有受伤!“我们信任她,她可以带我们去任何陌生的国家,不是说说而已,她真正做到了。”Ivan坦言。

汽车之家

    不仅如此,35年后的1996年8月,还是那辆蓝色甲壳虫,再次从伦敦出发,陪伴Ivan和Beth重温了他们的蜜月之旅。不过,两次旅行的路线并不完全相同,并且舒适的酒店代替了露营。这一次他们去到了许多新的地方,先前往意大利,然后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和土耳其,从那里进入伊朗。在经过巴基斯坦边境时,他们还雇了随行安保。

汽车之家

    即便安全有所保障,但Ivan和Beth仍旧认为巴基斯坦是整个旅程中最糟糕的一段,因为那里的道路年久失修,还有动物与各种交通工具混行。而甲壳虫克服了严酷的沙漠,恶劣的天气和混乱的道路,将Ivan和Beth顺利送到了印度孟买。之后他们将车交给一家航运公司,花了4个星期运到澳大利亚。

汽车之家

    旅程结束后,Ivan出了一本书《致爱情和一辆甲壳虫》,书中讲述了两段旅途的所见所闻,沿线国家35年间社会、文化的变迁,以及他们幸福婚姻的秘诀。故事到这里还没有讲完,已是儿孙满堂的Ivan和Beth,2016年驾驶他们的甲壳虫在新西兰进行了最后一次旅行。之后,这对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的伉俪把见证了他们爱情的座驾捐赠给了奥克兰交通与科技博物馆,让她在那里继续向人们讲述关于旅行、爱情和婚姻的故事。

汽车之家

    第二段关于甲壳虫的故事来自于一位美国的老奶奶凯瑟琳,她在1966年购买了一辆红色甲壳虫,并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安妮。半个世纪以来,凯瑟琳的每个重要时刻,无论结婚、离婚、找到新的伴侣,还是乳腺癌治疗期间,都有安妮的陪伴。

汽车之家

    在安妮50岁时,凯瑟琳为她拍摄了一段视频,记录她颜色褪去、锈迹斑斑、叮当作响,老态尽显的样子,但安妮依然坚固可靠,载着凯瑟琳在路上行驶。关注到凯瑟琳与她的红色甲壳虫后,大众汽车决定开展一项官方修复项目,帮助安妮回到她最初的样子。

汽车之家

    安妮被从里弗赛德的家,运往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的大众汽车工厂。在那里,由60人组成的技术团队将安妮恢复到了出厂时的状态,包括更换了约40%的部件以及修复了357个原车零件。为了确定安妮的车漆色号,技师们还从手套箱内取出漆面样本进行匹配。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安妮得到了一系列现代化的改造,包括对转向和悬架系统的升级、换装盘式制动器、配备蓝牙收音机和音响等。此外还增加了专属装饰,将凯瑟琳与安妮的名字绣在了皮革座椅上。11个月后,焕然一新的安妮再次与主人见面,这是凯瑟琳梦寐以求的,并且安妮的美丽超乎了她的想象。

汽车之家

    长情陪伴令人动容,而与此类似的经典甲壳虫与车主之间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这是大众汽车品牌文化的珍贵财富,即便如今甲壳虫已经永远停产了,但作为大众旗下的第一款车,甲壳虫的传奇历史并不会被遗忘。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甲壳虫:忠实的伙伴,亲密的家人 2 /诞生背景、换代与停产、文化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