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大单缸,你好KTM 790

朱旭冉
2019-07-11 19:00 /浏览

    [汽车之家 摩托车]  KTM在两年前推出了这款末代单缸690 Duke,这款车个性非常强,重量轻、低扭大,是它的主要特点。不过很可惜,现在已经停产,取而代之的是现在这款——KTM 790 Duke。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家族化的剑道式前脸,全车LED光源,后尾灯与牌照架融为一体,下赛道时可一并拆除。全新设计的车架为了进一步减轻车重将发动机融入在一起,隆起的油箱,可以在高速骑行减少风阻。车辆整体非常紧凑,我认为外观设计算不上看一眼就很喜欢的类型,但属于比较耐看的一种,我个人唯一不太喜欢的就是形状有点怪异的排气,但是加分项是声音很好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置:790 Duke电控系统非常多,三种骑行模式,每一种均有不同级别的动力输出控制和牵引力控制,也可以单独关闭电控系统,尤其在赛道模式下还配备了弹射起步功能。

    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790 Duke装备了双向快速换挡功能,只要在一档起步之后,加减档无需使用离合器,需要注意的使用快速换挡不用松开油门,另外原厂还可以直接改变成反挡,为赛道驾驶提供方便,没有使用油压离合有点可惜。

汽车之家

    动力:这是一台全新的KTM LC8双缸发动机,采用并列形式,这是KTM为790系列全新设计的一款机器,实际排量是799cc最大功率105马力,峰值扭矩87牛米,排气声浪已经有四缸公升级的那种感觉,至于骑行感受请看视频讲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操控:前后减振依旧是KTM自家品牌的WP,阻尼不可调,只能调节后减振预载,而且前后减振行程比较短也很硬,后减振也不再像690那样直立,从这方面可以看出790 Duke已经完全脱离KTM越野车的基因。特别好评的是原车配备了转向阻尼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钛尺,这让车辆在高速时非常稳定。

汽车之家

结语:

    看似已向市场妥协的790 Duke 其实本质上还是一款性格暴躁的车,相比690 Duke它舍掉了KTM所有的越野基因,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街车、运动型车,甚至在这款车上面还能见到一些赛道化的配置,它很平顺,不再有拖挡现象,声浪也变得更悦耳,我认为它算是KTM一款转型的产品,如果你不是一名外观党,骑车是为了追求驾驶乐趣和技术,790 Duke绝对超乎你的想象。(图/文/视频 汽车之家 朱旭冉 协助拍摄 郭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