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潮”越野车 体验北汽越野车工厂

司宇 编辑
2019-03-30 10:15 / 浏览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 我们先来聊一聊什么是潮流?有人说潮流的外表一般很时尚新颖,内在很注重内涵和创新。那么潮人就是这个时代的代表,是潇洒生活的创造者。不过做潮需要有很厚的家底来支撑。不然很难做。李宁、回力已成为国潮品牌,如果中国汽车里面,有品牌向往能够成为中国制造的潮流,张国富书记讲到北汽越野是最具备潜质的,北汽越野车具有60年的历史间长,悠久的历史有底蕴,能够在当今这个时代能够激起大量的共鸣,这才能成为国潮的基础。

汽车之家

    北汽越野车从212到现在的第三代产品,已经沉淀了60年,一直从事越野车、军车的生产制造。北汽越野的生产基地,占地54万平米、年产10万辆。是北汽集团在其“高、新、特”发展战略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打造而来的。在今年年初,北汽越野正式实现一体化运营,升级为研发、生产、营销、品牌等融为一体的一体化运营模式。同时研究院有870多位研发人员加入,其中研发工程师有800位,专门开发越野车、军车。

    提到北汽越野车第一个想到的就是BJ212,这台车不仅是上世纪70年代部队座驾,更是当时服务过不少百姓。随着时代的变化,北汽越野车出现在各大阅兵式仪式上以及爱国电影中,这些都会带给大家不少的情怀在其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北汽越野车生产基地不仅生产越野车,与军用车共线生产,王璋总提到一个理念叫做“以军促民,以民养军”,这意味着该生产基地出品的民用越野产品,实际拥有与军工产品同样的水准。北汽越野车工厂构建了数字化虚拟工厂与现实工厂融合的 “生态系统”,其中100%自动化的涂装工厂是亮点,据工作人员介绍:“无论室外雾霾多大,内部永远处于醉氧状态。”

汽车之家

    4万平米的车身工厂内可以看到有BJ80、BJ40两大车系的焊装生产线在告诉运转。同时44台德国KUKA点焊机器人也在自动化程度上有所体现,机器人抓手定位系统也能通过自动抓取实现进度定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车辆从总装生产线上下来后,都会来到最后五公里的检测项目上。而测试中各种复杂路面和不规则路面,可以检测车辆是否有异响,底盘强度、隔音效果、动力是否充沛等,完成以上这些才会被允许走线市场。

    在越野车的人群方面是小众化的市场,如果提升销量北汽越野车给出了两个方向。北汽越野车有一个比较长期的产品规划,包含了“2468”和“3579”,目前我们能看到是BJ40系列以及BJ80系列,是“2468”中的硬派越野车型,而“3579”则是属于拥有承载式车身的“泛越野”产品。BJ90是这一系列目前的唯一产品,在今年,该系列的产品应该还会有所动作。

汽车之家

    北汽越野车今年的策略是“以质博量”,质20%-30%的专业越野圈层是我们的硬核客户,博量是博剩下的百分之70%-80%的人群。这部分人群是越野爱好者和向往者,心里有这个想法没有下决心,又被别人影响着下决心,北汽越野车把这个品牌以质博量,把核心客户打造好,再把这部分人辐射到。然后还要有一个调性,我们圈层的打造、文化的打造、越野小镇的打造等一系列的做法来吸引用户。

    越野,是一种释放,更是一种情怀。从参观几大分厂,到体验军工智造,再到极致越野挑战,这次北汽越野车品质工厂开放日不仅全方位展现出北汽越野60年专注军工越野的品质坚守和技术自信,更传递出一种勇往直前、探享生活的态度,也往国潮的方向更近一步。(图/文 汽车之家 司宇)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司宇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