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也这么有文化 聊聊那些米奇合作款产品

沃兰多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罗浩
2019-01-10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在很多人眼里“米老鼠”只是动画片人物,实际上它不仅是永恒经典,还是潮流文化的重要元素。2018年12月10日,雪佛兰沃兰多(参数|询价)米奇定制版在国内正式上市,这次借着沃兰多的机会咱又可以聊聊动画片了。

汽车之家

米奇的首次亮相:

    刚刚过去的2018年恰好是米奇诞生90周年。1928年11月17日,米老鼠动画片《威利号汽船》(Steamboat Willie)在纽约殖民大剧院(Colony Theater)上映,当时是做为一部电影的暖场前片而播放的,随后这部8分钟短片引起轰动。这一事件标志着米老鼠正式诞生。

汽车之家

威利号汽船(Steamboat Willy)中首次亮相的米老鼠形象

米奇背后的故事:

    米老鼠由沃尔特·迪士尼和画师乌布·伊沃克斯(Ub Iwerks)共同开发。1927年二人为环球影业公司(Universal Studio)设计了动画形象兔子奥斯瓦尔德(Oswald the Lucky Rabbit),并且取得了一定成功。不过当他们希望获得更多报酬时,公司合伙人、发行商查尔斯·明茨(Charles Mintz)反而降低了酬劳,夺走了兔子的版权,还策动沃尔特公司里的很多人单独为他工作,夺走的兔子的所有权。1928年沃尔特和乌布重起炉灶,开始设计新的形象,这就是米奇老鼠。所以我们现在看早期的米老鼠身上还有兔子奥斯瓦尔德的影子。

汽车之家

兔子奥斯瓦尔德

    沃尔特原本打算给新的老鼠人物取名Mortimer(莫提默),但迪士尼的太太莉莲(Lillian)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娘,所以她为这只老鼠取名米奇Mickey,沃尔特采用了这个名字。

    《威利号汽船》并不是第一步米老鼠动画片,迪士尼团队在1928年早些时候还制作了另外两部,其中《疯狂飞机》(Plane Crazy)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另一个 《飞奔的高乔人》(The Gallopin' Gaucho),它们都在威利号汽船之后才发布。

技术的里程碑:

    米老鼠的成功不仅在于幽默,《威利号汽船》还是世界上第一部有声动画片。此前动画片的影像和声音是分开录制的,而《威利号汽船》使用了当时最先进的摩维通(movietone)技术,把音轨直接刻录在胶片上,这就使得影像和声音达到完全的同步,提升了观影效果。因此米老鼠的诞生还包含着敢于创新的精神。

米奇的版权危机:

    在米奇诞生的年代,美国法律规定版权的年限是56年,也就是说从1928年算起,到1984年之后迪士尼就不再持有米奇版权,以后谁都可以用米老鼠的形象。迪士尼公司当然不肯放弃这个摇钱树,在1976年成功说服国会把版权期限延长19年,也就是维持到2003年。然后在1998年,迪士尼公司再次成功的把本应2003年到期的版权延长到2023年。如今距离2023年也越来越近了,不知道迪士尼公司还会使出什么新举措,把米老鼠狠狠的攥在自己手里。

那些合作款们:

    自从1928年爆红,米奇的形象迅速深入人心,五年后的1933年,迪士尼就和Ingersoll-Waterbury一起推出了第一个合作款产品——米奇手表。当年这块表卖3.25美元,一共售出2500万只。

汽车之家

    如今相关的产品就太多了,从服装、首饰到彩妆和电子产品什么的,接下来咱们列举几个米奇90周年合作款产品。

优衣库:

    早在2015年优衣库就和迪士尼合作了“magic for all”概念店,给消费者歹来独特的主题购物体验。2018年,借着迪士尼90周年的机会,携手六位插画艺术家来对Mickey Mouse进行创作推出Mickey Art UT系列T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VANS:

    潮流品牌VANS也没闲着,邀请美国加州有名的四名艺术家用他们各自的理念设计了Vans x Mickey Mouse诞生90周年合作款,把VANS经典款式与米奇元素相结合,据说很有收藏价值。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米奇的历史 2 /当米奇遇到首饰 3 /矿泉水和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