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倾销地到汽车工业崛起? 电影产量超好莱坞的尼日利亚

卫江鹏 编辑
2018-09-17 09:21 / 浏览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9月份上旬刚结束,我本着蹭热点的心态决定《某国车事》节目的第一期就从非洲汽车开始聊。结果发现今年世界杯球衣成为网红的尼日利亚竟然是非洲第一汽车大国。一研究之下发现这个位于西非国家不但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还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又是全球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更让人跌破眼镜的是——尼日利亚的尼莱坞(Nollywood)电影产量竟然是世界第二,第三名才是美国好莱坞。

    尼日利亚的电影产业和汽车的“繁荣”竟然都和石油生意有着相当大的关系,而落地当地的中国车企也和电影业有亲密的合作,所以我们先从奇葩的电影业开始聊吧。

汽车之家

《某国车事》节目是什么?

    带你了解一个国家与车相关的所有的好玩事儿。有车迷喜欢的汽车工业、汽车市场和汽车文化知识,也有热爱旅行的朋友们喜欢的交通、美食、人文和汽车生活。

尼莱坞 电影年产量世界第二

    世界第一电影产业毫无疑问是美国的好莱坞,各种大片、艺术片精彩纷呈。但要是论年产量的话,印度宝莱坞毫无疑问是第一。第二是谁呢?

汽车之家

    当然,各国对于电影的理解标准不太一样。近两年国内引进了不少优秀的印度电影,实际上这些都是精挑细选过的金字塔尖作品,普通电影以及烂片仍旧是大多数。让众多被好莱坞电影吊高品位的国内观众来看,怕是要被雷翻。

汽车之家

    尼莱坞巨大电影产量中的大多数制作方式相当简陋。电影拍摄周期短,甚至一周就拍完。设备简陋,一般两三台摄像机,再有个补光灯就算是及格了。题材自然非常本土化,设计爱情、穷人暴富、宗教、巫术和官场等。至于特效?除了大制作,普遍有五毛就算很不错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但要说尼日利亚的电影的发展,还是因为石油而富有起来之后。这种单一的经济结构导致的较大贫富差距,普通民间资本力量薄弱,电影业呈现出巨大的“贫富差距”也就不奇怪了。

尼日利亚 富有or贫困?

    很多人都很难相信这样一个贫穷、混乱的国家竟然是非洲GDP第一,但如果对于整个非洲大陆有所了解,就不奇怪了。

汽车之家

    15世纪之后的非洲基本上是与殖民联系在一起的。15世纪末欧洲殖民者入侵后,几内亚湾成为了西非-美洲的贸易通道,被称作“奴隶/黄金/象牙/胡椒海岸”,沿岸有多个主要港口,其中就有拉各斯,相当于尼日利亚的广州港,现在更是西非航运中心,控制着尼日利亚全国90%左右的对外贸易。

    石油的重要性被发现后,人们惊讶的发现,几内亚湾竟然还蕴藏着惊人的石油储量。

汽车之家

    1960年,尼日利亚独立。1971年尼日利亚加入了石油输出国组织(1960年成立),也就是常说的欧佩克组织,发改委时不时的油价调整就受欧佩克组织的直接影响。

汽车之家


上一页
1/5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卫江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年产量超好莱坞的尼莱坞 2 /起起伏伏的汽车工业之路 3 /中国车企展身手 4 /南北矛盾和恐怖分子 5 /你要实在想去尼日利亚好好看这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