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街车中的战斗机,奥地利摩托车KTM 390 DUKE

朱旭冉
2018-05-27 19:00 /浏览

    [汽车之家 摩托车]  来自奥地利摩托车品牌KTM一直以来专注制造越野车,曾获得多达17次达喀尔拉力赛摩托车组总冠军。不过近些年,为了适应全球市场KTM也开始制造街车和跑车车型,其中DUKE系列在近几年的摩托市场非常火热,本次我们就来看看该车系中明星车型新款390 DUKE。

汽车之家

历史回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咱们先简单了解一下KTM DUKE车系,早在1994年KTM就推出了一款620 DUKE,这款车除了只是在越野车的基础上增加了车头大灯、整流罩和车轮挡泥轮胎,骨子里还是一辆地道的越野摩托车。到了1999年,KTM推出了新款640 DUKE车型,动力升级后车辆扭矩有所提升,车重只有145kg,但是舒适性很差,再加上11.5L的油箱,根本不适合旅行,唯一的优势就是极具驾驶乐趣。

汽车之家

    2008年,第三款690 DKUE问世,整车在设计上摆脱了大量越野车基因,风格开始向街车靠拢,而且发动机与排气管的布局与现代DUKE车系基本相似,不过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出这款车依然具有一些越野车特征。随着摩托市场不断扩张,各厂商都开始迅速转变策略,中、大排量车型不再完全主导市场,小排量摩托车的时代来临了。

汽车之家

    在日本四大摩托车品牌源源不断的推出小排量车型时,KTM也察觉到了消费者的需求,开始重新研发DUKE系列街车。2011年,排量为125cc的DUKE车型诞生,这款车与之前DUKE有所不同,它几乎舍掉了所有越野基因,成为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街车,为KTM打开了更多的市场发展。

汽车之家

    在125 DUKE推出之后,KTM紧接着在第二年马上又发布了200 DUKE车型,这款车上市后凭借着出色的操控迅速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在很短的时间里,立刻成为了KTM品牌中销量最好的车型。接下来,KTM立即丰富产品线,排量稍大一些的390 DUKE随即上市,相比前两款小排量车型,390 DUKE超越同级别的动力和轻盈的车身,一下让全球市场记住了KTM DUKE系列,转变了消费者以往对该品牌只会生产越野车的印象。

汽车之家

    随着DUKE系列的成功发展,690 DUKE车型顺理成章成为了该车系中的一员,并且被称为“最强单缸机车”。到此还没有结束,讲究性能至上的KTM,马上又推出了1290 SUPER DUKE R,作为DUKE系列最顶级的车型,最大功率达到了173马力及144牛·米峰值扭矩,这样的动力输出配合只有189kg的车重,无疑成为了一辆会令人畏惧的摩托车。

汽车之家

    了解完DUKE车系,现在咱们说说本篇的主角——新款KTM 390 DUKE,准确的说这款车应该是390 DUKE的第二代车型。由于我本人是老款390 DUKE车主,骑了将近两年,对这款车算是了解比较透彻,所以在说新车的观点时,会对比来讲,文章不卖关子,当我在骑上新款390 DUKE时,立刻就感觉到明显的改变,具体情况咱们慢慢说。

外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车型历史简介 2 /新车外观介绍 3 /新车配置及试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