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中国汽车品牌

李伊文
2017-09-14 19:10 /浏览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2017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的大幕已经拉开,这一创办于1897年的汽车展览会,从2005年起便开始有中国汽车品牌参展。当年的吉利、长安到如今的WEY、奇瑞,本文,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05-2017年这7届法兰克福车展中,中国汽车品牌的参展情况。

汽车之家

    德国汽车展览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7年,首届车展在柏林Bristol酒店举行,共有8辆汽车参展。随着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车展成为了固定项目,仅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中断过。1951年4月,法兰克福首次举办车展,观众人数达到了57万,半年后,柏林又举办了一次车展,但只吸引到29万观众。德国车展自此告别柏林改由法兰克福举行,周期为每两年一届。1965年,法兰克福车展第一次有日本汽车厂商参展,40年后的2005年,素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迎来了中国汽车厂商的身影。

● 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吉利

汽车之家

    时间回到2005年9月13日第61届法兰克福车展开幕的日子,吉利携旗下5款轿车参展,实现了中国汽车品牌参加法兰克福车展“零”的突破。吉利参展的5款车型分别为:自由舰(CK-1)AT版、FC-1、豪情(HQ)203A右舵车、美人豹新款中国龙(CD)、海域303H(Marindo)。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展车,吉利还邀请了浙江京剧团的演员进行现场演出,将中国国粹展示给欧洲观众。

汽车之家

    吉利从2003年起开始探索进军海外市场,2004年,吉利共出口轿车4846辆,占当年全国轿车整车出口总量的63.7%,出口目的地包括中东、南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备了批量出口的能力。对吉利来说,参加法兰克福车展是其加快进军海外的一个重要跳板。据悉,吉利当年参展的花费超过2000万元,而吉利2005年的出口量达到近7000辆,同比增长了60%以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另一个中国汽车品牌奇瑞的总经理尹同跃也来到了吉利展台,同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法兰克福聚首。不过奇瑞由于涉及知识产权方面的纠纷,并未参加当年的法兰克福车展。除了以厂商身份参展的吉利以外,华晨汽车的德国代理商在此次车展上展示了中华尊驰轿车,而江铃汽车的荷兰代理商则展出了SUV车型陆风新饰界,该代理商还对3辆展车中的一辆进行了改装。

● 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华晨

汽车之家

    时间到了2007年,华晨、吉利、双环等车企起初都宣布要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不过,吉利最终以主办方安排的展台位置太不好,不愿与一些不知名的零部件公司挤在一起为由放弃参展,而双环也因与宝马、奔驰之间的知识产权纠纷改由经销商名义参展,因此华晨成为了2007法兰克福车展上唯一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其展出的4款车型为:中华尊驰、中华骏捷、中华COUPE、中华骏捷FRV。

汽车之家

    华晨参加第62届法兰克福车展,主要是为了消除尊驰在NCAP获得一星评价的负面影响。2007年6月,ADAC对刚刚登陆欧洲市场不久的尊驰进行了碰撞测试,结果车辆出现了灾难性的毁坏,被认定存在安全问题。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第一时间表态“不回避问题,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经过三个月左右的积极改进,华晨委托IDLADA重新对尊驰进行了第二次碰撞测试,并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此次获得了三星评价,多少挽回了一些颜面。

● 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永源

汽车之家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日产等美日品牌都缺席了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而中国元素仅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浙江永源汽车,参展车型共两款,三门版和五门版的飞碟UFO,英文名为JONWAY,该车外形与老款丰田RAV4相似。对于此次参展,永源汽车总经理王国富表示“在这里我们能领略到全世界汽车领域里第一手的东西,学习别人的服务和营销,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更远”。

● 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长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1年,长安汽车作为唯一参展的中国厂商首次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并发布了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长安EADO逸动,开启了长安新的产品时代。同时,长安汽车还带来了中高端概念车SENSE、纯电动概念车CLOVER以及Changan SUV等融合了长安最新科技和设计理念的车型。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表示:在当今倡导节能环保的趋势下,创新技术和环保理念的结合将是长安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 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长安

汽车之家

    第65届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安汽车携CS75、致尚XT、逸动Hybird、睿骋等6款产品再次登台,展示了作为唯一参展的中国厂商所具有的进取精神。长安连续出征法兰克福车展的背后,是近几年来成功的产品策略和产品品质的证明。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坚持致力于打造强大的研发能力,形成了以中国重庆为总部,意大利都灵主攻造型研究,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分别从事精致内饰、动力研究以及底盘性能开发工作的全球研发布局。”

汽车之家

    SUV在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吸引了众多国际巨头的竞争。而长安继CS35、CS95之后,此次法兰克福车展再次发布了中型SUV CS75,由此丰富了CS系列的产品线,使长安在SUV领域的研发步伐和实力受到瞩目。车展现场,长安CS系列还引起了宝马等知名车企大佬的兴趣,他们光临展台并对CS系列的设计表示了肯定。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吉利/华晨/永源/长安 2 /奇瑞/W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