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 车头奇奇怪怪的立标装饰集锦

李伊文
2017-09-07 19:00 /浏览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提到车头立标,想必大部分人都会立刻想到奔驰的“三叉星”或者劳斯莱斯的“欢庆女神”。实际上,在上世纪20年代前后,立标设计一度非常流行,许多汽车制造商都曾为旗下车型装配立标。9月9日,Bonhams公司将在2017古德伍德复古节(Goodwood Revival)期间拍卖几款设计大胆、造型奇特的立标,下面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汽车之家

『图坦卡蒙的战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车头立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以前,在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战车上,就曾出现过古埃及太阳神的形象。而在本次的拍品中,先来看几个女子形象的雕像。首先是一个飞行姿态的女子,她拥有细长的翅膀并且双臂前伸;第二件描绘了一个跪着的女子,她的胳膊一前一后,还拥有一对小翅膀;第三件是一个站立的女子,一只手托着头另一只手遮着胸;第四件是一个单膝跪地的女子,两个手臂向后伸展。这些女子或者说女神的形象多与欧洲古代神话有关,立于车头有期盼平安、好运之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动物形象的车头立标,如正处于攻击姿态的蛇、栓着狗链的黑贝、冰山上的北极熊、准备起飞的鹰、飞奔的狮子、尾羽高翘的公鸡、仿Rene Lalique(法国新艺术珠宝大师)经典作品设计的马头等。这些造型各异的动物立标,主要为了展现汽车品牌和车主的个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以上估价4000英镑以下的拍品外,还有两件高价的立标雕像,第一件是“骑猪的男孩”,这个男孩头戴尖帽子、手里拿着四叶草,造型十分滑稽,拍品估价为4000-5000英镑。最后一件是罕见的由“光之雕塑家”Rene Lalique打造的鹰头标,预估价格高达5000-6000英镑,不过,顶着大师的光环,想必也是不愁卖的。(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