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这次认真了!连发两款新车,这颜值有戳中你吗?

姜田双
2021-10-14 00:30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在如今热闹的国内电动车市场中,日系车企虽有过灵光乍现但后续乏力(晨风等最早一批纯电动车),被人说成是起大早赶晚集的典型代表。无论是消费者还是行业都在等待它再次出招,如今本田打算不再“坐以待毙”,推出了全新的e:N系列,还带来了东风本田e:NS1(参数|询价)和广汽本田e:NP1两款新车,剑指走量目标,它们能成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田为了表示其转型电动化的决心,推出了“e:N”这个全新的系列,并推出专门开发的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两款新车则诞生于“e:N Architecture F”平台,该平台将在中小型车中搭载应用,这也在表明两款新车将开启一个新的纪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发布的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均为特装版,两车除了配色在整体设计上近乎一致新车整体造型脱胎于本田e:Prototype原型车,虽然定位在小型SUV,但车辆使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让其体量感较大,视觉效果上看上去开阔、大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脸部分两款车相比原型车,少了一些科幻感,多了一些庄重感,狭长的头灯组贴合机舱盖下沿,中间倒梯型装饰条东风本田e:NS1为高亮黑色,而广汽本田e:NP1则为磨砂灰色。新车头灯还能实现“Heart beat 心动交互灯语",而车头中间则是 e:N系列的新车标:点亮的H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身侧面设计就相对简单了很多一条平直的腰线贯穿“头”、“脚”,门把手都采用了传统的样式,并没有采用现下最流行的隐藏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0/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e:NS1特装版采用黄+黑的配色,运动气质爆表,尾部整体设计也非常干净利落,黄色尾翼起到了点睛的作用,贯穿式尾灯组则带来出色的视觉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e:NP1则采用类似磨砂灰的车身颜色搭配镀铬装饰,展现出暗夜骑士的感觉。尾部设计上,两车略有不同,广汽本田e:NP1少了一个尾翼,不过东风本田e:NS1的尾翼也很有可能是特装版才有的。此外,两款新车尾标也从之前的H标换为了Honda字母标。

汽车之家

    车内布局及设计上,本田也向我们展示出了不同以往的设计风格,大量取消的物理按键加上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符合现下车内的流行设计趋势。据悉,车内仪表盘尺寸为10.25英寸,中控竖立的大屏的尺寸达到了15.2英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内除了设计风格与时俱进,整车的智能配置也带给我们惊喜,两款新车都将搭载本田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它融合了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具备的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功能。此外,以手机为终端的数字钥匙,可对车门、车窗、空调等进行远程控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辅助驾驶系统方面,在一些常规的辅助驾驶功能之外,两款新车还将搭载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可有效识别驾驶员状态,甚至可察觉到情绪变化,做到主动提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将诞生于本田纯电架构 e:N Architecture的前驱动平台,搭载三合一高功率发动机,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电机最大功率或为182马力(134千瓦)和204马力(150千瓦)。根据发布会信息,两款新车或将带来0-100km/h不到8s的成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上,官方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不过两车都将配备三元锂电池组,最长续航里程版本的车型,将超过500km续航里程。

汽车之家

    本田一直强调,这两款新车都将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并表示会将本田在赛事挑战中积累的空气动力技术注入其中,此外,在声效方面,两款新车还将使用本田独有的降噪技术和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来给驾驶者带来紧张的刺激感。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各大车企都加速了电气化转型,大众ID.家族还在持续发力中,通用也行动起来了,本田也终于坐不住了。可以看出这次本田是要动真格了,两大车型重拳出击,全新系列、全新架构、全新设计语言、全系座舱设计,都预示着本田要正式下场厮杀了,而且核心产品力都瞄准主流水准和中国消费者的喜好,那么问题来了,两款车价格多少,您会考虑购买?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吧。(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