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矩破千,轴距近3米!岚图FREE买哪款最划算?

岚图FRE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侯明浩 编辑
2021-08-13 19:35 / 浏览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中大型SUV、峰值扭矩1040牛·米、可翻转三联屏、30万出头......当这几个关键词放在一起,你会联想到哪款车?没错,就是岚图FREE(参数|询价),它凭借着丰富的配置、极高的性价比,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上市仅43天便收获了3689辆大定订单。那么,这款新车哪个版本性价比最高呢?接下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岚图FREE拥有增程、纯电两种动力形式,共计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36-36.36万元。简单来说,四驱增程版和两驱纯电动版可以看做“基础款”车型,其余两个版本都是在此基础上各自增加了不同的“专属豪华套装”。

汽车之家

● 新车简介

    岚图是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而岚图FREE就是该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大型SUV。这款新车在外观上借鉴了游艇的设计理念,同时还融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设计元素,整体看上去非常大气且不失优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岚图FREE一共拥有六种车身颜色可以供选择,分别为云青蓝、星海蓝、杜若白、流光金、玄英黑、青云灰。值得一提的是,这六种车漆均为全系免费选装,这点还是非常厚道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岚图FREE的内饰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可翻转式中控台以及三联屏设计,给人带来不错的新颖感。由于该车采用“大五座”的布局,无论是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后备厢容积都非常宽敞。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提供深色、米棕两种内饰配色可供选择,同样为免费选装。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增程版配备的是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在稳定性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其最大功率为80千瓦。除此之外,该车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40km,综合续航则达到了860km。

● 四驱增程版(售价:31.36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四驱增程版虽然是全系的“入门”车型,也是最便宜的版本,但它的配置一点都不“乞丐”,甚至可以用非常丰富来形容。首先该车搭载了双电机驱动系统,0-100km/h加速4.5秒的成绩在同价位、同级别非常亮眼,同时矩阵式LED大灯、前排座椅按摩、一体式翻转三联屏均为标配,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对于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 四驱增程版专属豪华套装(售价:33.36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之所以没有给上个版本(四驱增程版)五星推荐,主要是这个价值2万元的“专属专属豪华套餐”太超值了,其中包括空气悬架、可调光全景天幕(与波音787舷窗原理相似)以及夜视系统等,这些都是提升档次感、豪华感的配置,打包只需要2万元还是非常具有性价比,同时该车型的整体实力也更加均衡,因此给出五星推荐。

● 两驱纯电版(售价:33.36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与“四驱增程版”一样,“两驱纯电动版”同样是基础款车型,不过因为动力形式上的区别,使得后者的价格也更贵一些。不过单看配置的话,两驱纯电动版虽然增加了夜视系统,但少了前排座椅按摩、丹拿音响以及腰部支撑,同时性能方面也大打折扣(为单电机),505公里NEDC续航在同价位的表现也中规中矩,因此在全系车型中性价比并不太高。

● 四驱纯电版专属豪华套装(售价:36.36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纯电版的这个“豪华套装”虽然价值3万元,不过所提升的配置还是物超所值的。首先是动力系统提升到了双电机,再加上空气悬架、座椅按摩、可调光的全景天幕等,让这款车型的配置直接“拉满”。不过,由于该车的性能提升,导致续航里程下降至475公里,对于长途驾驶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更加适合那些绝大部分时间在城市通勤的消费者,这也是给出该车四星推荐的主要原因。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30日-12月31日下单购买岚图FREE的用户,还可以享受4大限时尊享购车权益:一年免费充电、一年免费保养、专属豪华套装、3年0利息购车金融方案;以及6大基础服务权益:终身免费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OTA升级、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可以说岚图在方方面面对用户照顾还是比较周全,尤其是一年免费充电服务,能够为车主节省不少用车费用。

写到最后:

    整体来看,岚图FREE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增程版车型,既不存在里程焦虑问题,同时还拥有强劲的性能以及丰富的配置,整体表现更加均衡。不过,如果你身处特定的限牌城市(比如北京),对纯电动车型有刚需的话,如果你非常在意续航里程,其实这款车型在同价位并不占优势;而假如你看中它的配置以及性能,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除此之外,很多朋友也会在岚图FREE增程版和理想ONE之间纠结。事实上,理想ONE的定位是一款“奶爸车”,更加注重车内空间和乘坐舒适性;而岚图FREE增程版主打的是性能和驾控,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所以说,这两款车型在人群定位上有比较大的差异,大家在购车时可以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来选择自己心仪的车型。(文/图 汽车之家 侯明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侯明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