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10万给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你会选择哪一台?

周翱 编辑
2021-05-20 22:33 / 浏览

    [汽车之家 车型PK]  许多工薪阶层或者刚毕业的大学生面对家庭初次购车时,往往会把预算卡在10万元这一档上。曾几何时,年轻人手握10万预算,只能买到一些小型车,如果想买紧凑型车只能够买到一些低配版本。如今,随着国内市场的越发成熟,10万元预算的选择面越来越广,但真正适合年轻人的又有几台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两位选手分别是:曾经的精品小车代表本田飞度(参数|询价),以及凭借着时尚轿跑风格吸引了不少注意力的名爵5。这两台车一台定位为小型车,一台为紧凑型车型,它俩究竟谁更能吸引年轻人呢?

汽车之家

   国内市场曾经有过许多热销的小型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小型车变成了国内一个最“难混”的细分市场之一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大车的喜好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让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逐渐被消费者们遗忘。

汽车之家

    此次我们选择的是指导价10.49万元的名爵5 2021款 300TGI DCT潮越青奢限定版(以下简名爵5)来进行对比,作为全系顶配版本,车辆不仅有着丰富的配置,还采用了独特的拉花来彰显个性。而飞度方面,参与对比的是2021款 1.5L CVT潮跑Pro版(以下简称飞度),指导价10.48万元,两车的指导价仅相差100元,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本期《跨级选车》由我(大周)和胖周(周尤)搭档主持,这次两台车价格非常接近,选车的过程到是非常顺利,我选择了曾经的“神车”飞度,而胖周则拿走了名爵5的钥匙。


    我们全新的节目“跨级选车”就是为了帮助你解决这些难题而诞生的,让你选车买车不再纠结。不同于传统车型同级别、同价格间的对比,这里的所跨的“级”不光是品牌上下间的跨越,甚至不同的车型级别,甚至新车老车之间,只要你觉对你的购车有帮助,我们都会尽力满足大家。

汽车之家


颜值是刚需,要彰显个性

    作为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车型,颜值自然是首先要考虑的,必须足够时尚运动才能彰显个性,毕竟谁都不希望被人误认为是开着老爸老妈的车子,我们这两个80后今天就以95后00后的心态来考验一番这两台车。首先单从颜值来说,名爵5和飞度的表现都不差,两车都有着非常在线的外观设计,先来看名爵5,它采用了该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并采用了名为“猎鲨式前脸”的设计,宽大的前格栅向两边延伸来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宽度,鲜亮的黄色车身也十分有个性,同时这款顶配的车型还带有独特的车身拉花,进一步增加了运动感。再来看飞度这边,这一代飞度推出了CROSSTAR潮越Max系列(车型代号为GS1)和SPORT潮跑Pro系列(车型代号为GR9)车型,也就是俗称的跨界版和运动版,可以满足广大车主的需求,相比第三代飞度的方正造型,第四代飞度整体造型给人的感觉是变“萌”了,更能吸引女性消费者的目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尺寸方面,两车分别定位为小型车和紧凑型车,实际的尺寸也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实际的乘坐空间表现能有多大的区别我们会在后面给大家详细的展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再聊聊两车的配置,这一点名爵5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的,配有360°全景影像,后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等诸多功能,相比之下同价位的飞度则要显得“朴素”很多。既没有前后雷达,也没有无钥匙进入。但在主动安全方面,飞度却配备了车道保持以及车道偏离预警。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翱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动感设计和萌系造型 2 /飞度配置有点素 3 /空间比较 4 /动力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