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距离短是性能车专属?年轻人你太幼稚了!

李乔辰
2021-02-16 23:50 /浏览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一台车的加速性能可能并不是他们购车时的第一诉求,但与之相对的刹车性能却多多少少更有“实用性”一些。毕竟,这项素质是与安全性挂钩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去年在AH-100评测体系中表现最好的几台车型。什么?你们觉得这个榜单就是给那些“不实用”的性能车准备的?那结果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汽车之家

    在AH-100车辆评测体系中,刹车测试均是在专业场地中进行。我们将对一台车收集10次100-0km/h的刹车成绩数据,并取平均值。在我们2020年测试过的众多车型中,最终脱颖而出的车型为保时捷 911 Carrera 4S、保时捷911 Carrera S、小鹏P7 后驱超长续航版、沃尔沃XC90 B6等车型。那我们接下来就揭晓最终榜单!

汽车之家

◆ 刹车TOP3榜单

汽车之家

    不管是赛道圈速还是加速刹车等数据,只要保时捷去过的地方,它的名字都会停留在一个非常容易让人看到,甚至令人惊喜的位置。2020年的刹车TOP3榜单上,代号992的全新保时捷911(参数|询价)依旧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四驱、后驱车型双双霸榜。

    除了这个略显“无聊”的结果之外。去年让我们感到惊喜的车型是来自中国新能源阵营的小鹏P7。它不仅续航够长,刹车距离也真是够短。不到35米的成绩足够让很多性能车汗颜,甚至宝马X4 M、宝马X5 M、保时捷718都“有幸”成为了它的背景帝。

◆ TOP4 沃尔沃XC90

    什么?怎么TOP3的榜单有4台车出现?原因是imba般存在的两台保时捷911成功霸榜,我们只能对其进行了BoP(将其归为同一辆车)。最终,我们把此次榜单扩大到TOP4,因此“获利”的便是沃尔沃XC90,并且它居然还是一台中大型SUV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沃尔沃XC90的最大亮点是动力系统的更新,在外观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仅在细节进行了微调。新车最显著的改变是尾标从之前的T5/T6改为B5/B6。内饰同样没有实质性的变化,不过水晶挡把放到今天看依旧精致感十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安全性”的代名词,沃尔沃XC90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十分丰富。车机系统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界面简约易读且极易上手,并且支持CarPlay。来自宝华韦健的音响系统更是让XC90在百万级别内难觅对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加入48V轻混系统的B6对比之前的T6车型,在动力参数方面有所微调。变速箱和悬架结构则保持与现款车型一致。轮胎选取的是马牌的夏季高性能型号:CSC5,这也是它能够在刹车测试中表现出色的根本原因之一。在滑轮组和实地越野的环节中,前者均可顺利通过,但在后者某些科目中四驱系统表现的较为一般。

汽车之家

    在刹车测试中,XC90第一次“出手”便交出了超跑级别的32.89米的成绩。多次测试后成绩一直稳定在35米左右,可谓发挥非常稳定。从轮胎的宽度来说,沃尔沃并没有“作弊”。毕竟对比竞品车型,例如宝马X5(前275mm/后305mm),它的胎宽并不占优属于正常水平。XC90能有如此优秀的刹车性能着实让BBA旗下的车型倍感压力。

◆ 总结: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沃尔沃XC90能交出如此出色的刹车测试成绩单,肯定是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不过也从侧面说明,哪怕是一台定位非高性能取向的车型,只要配备了出色的轮胎。它的刹车性能就会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当然,整个刹车系统也同样功不可没,否则无法在连续十次的测试中均保持稳定的制动力输出。

◆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4th:沃尔沃XC90 2 /3rd:小鹏P7 3 /2nd/1st:保时捷911 4 /同样该有姓名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