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喜欢与否,它就在那里,并终将无处不在,4系来了!

宝马4系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申 责任编辑
2020-06-03 00:50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千呼万唤般,全新一代宝马4系(参数|询价)Coupe车型(以下简称“新4系”)终于在今天跟我们正式见面了。从最早谍照曝光到现在,这台车犹抱琵琶半遮面式的“流出照”真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这对超大双肾格栅到底还是成为了现实,无论你喜欢与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是的,你之前所有的猜测基本都是正确的,这个超符号化的大双肾格栅确实让这台全新宝马4系显得异常夺目且极具话题性。整体造型看下来,量产版本设计基本继承了之前那台概念版的设计风格,还原度还是挺高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次发布了两个版本,一个是蓝色这台M440i xDrive 、另一台是白色的430i版本(我们后面会说到)。跟现款宝马4系放在一起对比看,新款前脸更加具有侵略性。蓝色车身配以哑光枪灰色的饰条及后视镜点缀,整体配色彰显运动气息。

汽车之家

    仔细剖析下这个“大嘴”内部,你会发现内部“一”字型饰条均由镀铬条相连形成点阵式结构。以牌照区域为基准,上半部分为主动进气格栅区域,下半部分还能看到ACC自适应巡航雷达,不过碍于格栅造型导致雷达位置无法中置,强迫症有点难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灯方面可以看到新4系取消了现款的“开眼角”设计且大灯造型较现款更加扁平化、凶狠化。当然,高配车型上面,激光大灯一定不会缺席。点亮后的日行灯搭配这个“大嘴”前脸透着股“狠”劲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看,新4系整体更加扁平化,视效更加低矮。C柱末端的收尾造型从“向上挑”改为了向下风格,看起来更锋利,后面的三角窗面积也更小。轮圈造型有些一般,好在双配色设计及细节做工还比较到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车尾,M440i版本车尾层次更加丰富,尾灯造型同样使用了扁平式设计,从这个角度更能看出这台车的腰线在进入后轮部分时有一个明显的变线设计,外扩之后更显肌肉感,从尾部看整车也更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整体跟现在国内买的新3系区别不大,如果你实在想看看实物啥样,可以就近去家附近的4S店看看新3系的中控台,它就静静的躺在车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4系的座椅跟国产版本3系略有不同,可以看到侧翼支撑范围更广、整体造型也更加运动,明显可以看到肩部位置造型能给驾乘者更好的包裹感及支撑性。后排座椅碍于车体结构关系依旧有些“板正”,不过可以看到配备了中央扶手(带杯架),并且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这台蓝色M440i之外,本次还发布了一台白色的430i车型,前脸看,两车的双肾格栅外圈涂装有区别,M440i为哑光金属枪灰色而430i则为普通的镀铬金属色。后视镜,M440i亦为哑光枪灰色,而白色的430i为车身同色后视镜。

汽车之家

    大灯部分,区别主要在灯组内构及配置上。M440i使用了激光大灯光源,并且日行灯造型更像是鱼钩造型。而430i日行灯跟国产版新3系有些相似,大灯组光源应该同为LED。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尾部,变化主要集中在下包围处,明显可以看出M440i下包围造型更为锋利、运动,高亮黑下包围造型中还设置了一块“尾部扩散器”。并且排气尾喉也为更加运动的多边造型。以上说到的这些区域,如图,430i则要更加平民化、亲和化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 Performance套件也同期发布,可以看到前脸部分,首先格栅完全黑化且外圈换为了碳纤维材质,其次增加了碳纤维下唇。除此外,原本导流口附近装饰片也换为了碳纤维材质,侧边还增加了“小风刀”。

汽车之家

    可以看到轮胎、轮圈及整个刹车系统都进行了再进化,轮圈造型非常好看,而且细节满满,内圈还印着“M Performance”字样,样式我更愿意理解为现款M4 ZCP套件中那个“666鸟巢”轮圈的变种,类似“双Y”编织形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排气口及M440i字样黑化,并且增加了碳纤维扰流板,虽然尺寸并不很大,但是相比纯原厂状态下的扰流板还是更加激进了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可以看到内饰部分,整个中控台能替换碳纤维的地方都进行了“碳化”处理,搭配纯黑色内饰显得非常战斗。新任的M Performance方向盘顶部及换挡拨片“+”“-”均使用了红色点缀,未来一定会受到众改装爱好者的追捧。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该车的汽油车型包含有420i、430i、M440i三个动力级别,搭载2.0T、3.0T发动机,部分车型还加入了48V微混系统。2.0T四缸发动机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8马力和37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400牛·米和500牛·米。M440i xDrive搭载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配以48V系统。

汽车之家

    从去年到今年,我想几乎没有哪台车能够仅凭一处外观造型就制造那么多话题及讨论、吸引那么多圈内圈外人的目光。当今天官图正式发布后,大家心里这块好像早应该已经放下的大石头,才真正算是落实了。就像我前面说的,无论你爱它还是恨它,到今天它真的就在那里,并且终将无处不在。让我们看看这位话题制造者,未来会有怎样的表现吧。(文图 汽车之家 王申)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