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明锐还有RS版本?别只认识高尔夫GTI 快进来看看吧

明锐新能源(进口)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谢玥 编辑
2020-03-03 22:45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虽然日内瓦车展没有如期举行,但是斯柯达并没有将明锐RS iV延后公布。就在今天,斯柯达正式发布了全新明锐RS iV车型,车身形式分为轿车版和旅行版。不得不说,经过一顿操作之后,明锐的变化着实不小,不管车内还是车外,这台车的战斗感都有了质的飞跃。下面咱们就来通过官图好好欣赏一下“不那么斯柯达”的明锐RS iV。

汽车之家

斯柯达(进口) 明锐新能源(进口) 2020款 RS iV

斯柯达(进口) 明锐新能源(进口) 2020款 RS iV

    先来看看轿车版,全新斯柯达明锐RS iV整个车头造型依旧延续了普通车型的设计,格栅还是直瀑式的,但黑化之后的前脸让人不怒自威,右下角还配有最新的RS iV标识,这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不是善茬。

汽车之家

    锋利尖锐的LED大灯与车头格栅融合的非常到位,雾灯区域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但它并没有使用和明锐相同的贯穿式设计,而是将这个区域独立了出来,棱角分明、攻击性十足。

斯柯达(进口) 明锐新能源(进口) 2020款 RS iV

    侧面在造型上与普通版本相比并无差异,双腰线的设计让侧面看起来更为流畅,而车侧最大的变化或许就是轮圈了。

汽车之家

    19英寸双色轮圈和红色卡钳搭配起来十分战斗,这部分也是侧面的最大亮点了,好圈也得配好胎,从官图中我们可以发现,RS iV版本的轮胎换成了倍耐力的P ZERO高性能运动轮胎。

汽车之家

    车尾和车头一样,整体造型上没有太多变化,但是细节上的变化不小,运动套件的加入让本来家用感很强的明锐变成了“精神小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主要变化的地方都在这里,后备厢上方增加了一个小扰流板。排气也耐不住寂寞,从车底钻了出来,周围还配有黑色饰板+红色饰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旅行版车型在整体的造型上与轿车版相比并没有太多改变,唯独有变动的地方就是轮圈造型,换成了更符合旅行车的纯银色轮圈,如果挡住车标,轮圈的感觉有点它大哥奥迪的意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造型的设计理念和轿车版一样,同样增加了运动套件,效果还算不错。从官图中我们可以发现,最上方的扰流板提供了黑色和红色两种选择。看完了车外情况,下面咱们一起看看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的变化要比外观大出不少,无论是材质的选择还是配色的变化都让人眼前一亮,中控台上方采用了Alcantara材质包裹,并配有红色缝线,下方则采用了碳纤维装饰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于激情四射的红黑配色内饰,这种纯黑的内饰就显得有些低调了,如果要我买的话,肯定是选择前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的尺寸、造型与普通版相比没有太多差异,这点有些遗憾,如果能增加一些特别的标识和车机主题效果或许会更好,还有一个槽点就是中控屏黑边有点太大了,希望未来的改款车型可以换装窄边框或者更大尺寸的中控屏。

汽车之家

    方向盘的造型与普通版相比区别不大,它们之间的差距主要还是在材质和做工上,除了底部配有RS iV标识,周围包裹的皮质换成了打孔样式,并配有缝线处理。

斯柯达(进口) 明锐新能源(进口) 2020款 RS iV

汽车之家

    座椅的变化不小,前排座椅采用了织物材质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后排座椅主要是颜色有所变化,造型上与普通车型保持一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全新斯柯达RS iV将搭载一套由1.4TS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匹配6速DSG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7.3秒,成绩还算不错,在WLTP测试环境下,纯电动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km。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全新斯柯达明锐RS iV三厢版和旅行版的造型都挺战斗,细节上的变化让整车看起来精神不少,内饰更不用说,中控台材质和座椅造型的变化给这台车注入了红色激情血液。动力表现不尽人意,0-100km/h 7.3秒的加速成绩实在一般,看到这里的朋友我相信都是对它有些兴趣的人,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未来这台车很大程度上不会进入国内,这点确实有些遗憾。

    大众发布高尔夫第六代车型时,斯柯达跟随其脚步发布了明锐RS,虽然它们之间采用了完全一致的动力系统,但后者却总让人作为购车单里的“B计划”,毕竟高尔夫GTI更加深入人心。而这一代全新明锐有了造型更加战斗、并拥有了自己的美学逻辑,相信它会在海外市场奋力反击,摆脱高尔夫GTI的阴影。(文/汽车之家 谢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谢玥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