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纠结动力,更看重品质,全新马自达3到底该怎么选?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于硕
2019-09-27 00:45 /浏览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都开始关注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参数|询价)(以下简称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了?那您一定是已经解开“选增压还是选择自吸”这种心结的人。无论何种动力方式,都只不过是形式上的不同,理性的人自然不会单纯的从一方面来审视问题,何况像全新马自达3这样内在更有料的车型。那么到底哪一款更加适合您?还请听听汽车之家编辑的见解。

汽车之家

全系售价: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2020款全新马自达3共推出7款配置,动力部分分别搭载创驰蓝天技术1.5L和2.0L两款动力,除全系最低配的1.5L手动质美版之外,其余均为自动挡车型。

外观和内饰部分: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全系共6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其中铂钢灰和水晶魂动红采用了马自达自称的“匠涂工艺”进行喷涂,有助于提高车身漆面的通透度和色彩效果。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1.5L车型全系搭配16英寸轮圈,2.0L车型则全系搭载视觉效果更好的18英寸轮圈,两种轮圈样式其实差不多,当然,如果从轮圈尺寸上,你确实很容易分辨车型动力。

动力部分: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动力部分其实需要说的不多,毕竟跟现款车型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没什么本质差异,满足国六排放并且只需92号无铅汽油即可满足需求。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1.5L 手动质美版

  作为全系唯一的手动挡车型,它更多地是起到拉低整体售价区间的作用。不同于某些同级日系车型,这款“大乞丐”仅配备了入门级的1.5L发动机,所以它显然无法满足那些酷爱驾驶喜欢把玩手动挡的年轻人。如果从日常代步的角度来讲,下面的1.5L自动质美型更加适合使用需求,除了变速箱不同之外,在配置上前后两者完全一致,所以不予推荐。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1.5L 自动质美版

  全系标配9气囊(包含膝部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备一应俱全,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8.8英寸大屏、全LED大灯等等容易一眼被区分出车型差异的地方,马自达都很实在的给予了保留。除此之外,还带有倒车影像+后雷达、多功能方向盘(不带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自动启停等常用配置,仅无钥匙进入和自动空调这两项配置缺失感到有点可惜。作为一台满足日常代步使用的车型,1.5L自动质美型的配置基本够用,不会留给大家极大的心理落差感,如果预算比较紧且对动力没有太多要求的朋友,其实完全可考虑这款车型,故给予4星评价。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1.5L 自动质型版

  1.5L自动质型版在售价提高了9000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各种舒适性配置,其中包括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等等,如果对动力需求不高,但对配置有更高要求,那增加的这9000元编辑认为还是挺值的。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尚版

  2.0L自动质尚版是在1.5L自动质美版配置基础上更换了更大的2.0L发动机和18英寸轮圈,除此之外,其余配置和后者完全一致,价格上也高出了1.3万元。编辑认为这个车型配置有些纠结,从表面上来看,它是为了满足那些对驾驶有更多要求的车主,但实际上它却少了换挡拨片这个极为重要的配置,而那些期待能有台手动2.0L配置的网友们可能就更要失望一些。因此,这个配置并不是传说中最理想的“把玩圣物”。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雅版

  和上面车型情况类似,2.0L自动质雅版可以看作是1.5L自动质型版的动力升级版,差别同样只在2.0L发动机和18英寸轮圈这两项配置。除包揽大部分日常实用度最高的配置之外还拥有更好的动力和操控,售价却只比1.5L自动质型版高出7000元,比售价仅低3000元的2.0L自动质尚版更是多出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配置,真的不需要再解释什么,强力推荐。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豪版

  相较2.0L自动质雅版贵出了1.1万元,但配置提升却非常有限,这款车型唯一的优势是增加了很多选装权限(内置GPS模块+导航系统、HUD抬头显示、方向盘换档拨片、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配置,考虑到配置丰富程度,编辑认为这款车型的推荐程度不高,故给予三星评价。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作为顶配车型,独有的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更加强调安全性,自适应大灯以及HUD等科技配置也是其他车型所不及的配置,当然,这款车也额外增加了一些选装权限(前雷达、360°全景影像、内置GPS模块+导航系统),如果想深层了解全新马自达3所带来的全部魅力,顶级选择是必须的。

全文总结:

  从整篇文章不难看出,全新马自达3全系标配水平不低,而且车型之间的配置和价格其实不难做出权重,选购前只要清楚自己更看重动力还是配置就能比较容易地作出选择。而且权衡利弊之下,2.0L自动质雅版非常突出且全面的配置表现更容易打动每一位消费者,是编辑所认为的上佳之选。(图/文于硕 摄/郑雷)

汽车之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