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天籁车型太多,不知道买哪款好?这里给您分析好了

天籁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陈海佣
2018-12-18 23:52 /浏览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许多人心念念的全新天籁(参数|询价)终于上市,有的朋友是等着看它的价格,而我则是等着看它与老对手们又一轮大战。不管怎么样,好戏已经在上演了。此次全新天籁共推出了七款车型,就阵容来看,与老款相当。那么这七款车型里,哪款更值得推荐呢?闲言少叙,第一时间来给大家分析,希望能给您购车提供参考。

汽车之家

全新天籁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XE 时尚版17.98
2.0L XL 舒适版18.68
2.0L XL Upper 智行版19.98
2.0T XL 智领版21.58
2.0T XL Upper 智享版22.98
2.0T XV 智尊版26.58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26.98

■ 新车简介

     实际上,除了价格,全新天籁在上市之前已毫无秘密可言,我们早早对两个排量的车型进行了测试(点击看2.0L2.0T测试文章)。它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全新一代日产Altima(美版)的设计,全新的设计语言让新车相比于现款车型更年轻,也更加运动。

东风日产 天籁 2019款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

汽车之家

尺寸对比
车型全新天籁老款天籁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
长(mm)4901489148934900
宽(mm)1850183018621840
高(mm)1447149014491455
轴距(mm)2825277528302825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和20mm,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50mm。而与同级别主要对手雅阁和凯美瑞相比,它各项数据都在主流之列,彼此相差不大。

东风日产 天籁 2019款 2.0T ALTIMA基本型

东风日产 天籁 2019款 2.0T ALTIMA基本型

    内饰的变化虽然没有外观那么彻底,但还是给人足够的新鲜感,素雅的风格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与老现款车型对比,它的中控台简洁了许多,各项功能的分区布局清晰明了,同时错落有致的勾勒线条让它看着更有层次感。

东风日产 天籁 2019款 2.0T ALTIMA基本型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台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9马力(117千瓦)和252马力(185千瓦),百公里综合申报油耗分别为5.9L和6.6L。传动系统方面,它依旧采用CVT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

■ 2.0L车型配置分析
● 2.0L XE 时尚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作为入门级车型,2.0L XE 时尚版的功能配置表现并没有惊喜,上面我们列举了它的核心配置,可以说都是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相对而言,它在安全配置方面做得比较到位,但在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则如版本定位,仅仅是入门的水平。对天籁而言,2.0L XE 时尚版更多的作用是降低门槛,让大家看着更舒服一些。

● 2.0L XL 舒适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舒适版的指导价为18.68万元,比时尚版贵了7000元。从配置来看,它增加了全景天窗,虽然平时可能不常打开,可全景天窗依然是大家非常在意的一个配置。而自动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带电加热/折叠外后视镜就不用来说,实用性很强。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样的常用功能配置也是到舒适版才有。另外,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定速巡航、6扬声器等同样也是一款中型车应有的“标配”。综合来看,舒适版显然要比时尚版更值得大家考虑。

● 2.0L XL Upper 智行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智行版拥有更大规格的轮胎,同时增加了预碰撞智能刹车、变道盲区预警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等安全配置。在车内能看到它的中控触摸屏、3D平视信息显示屏稍微更大,智能互联也出现在智行版上。到了这个版本,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自然该有了,尤其现在进入冬天,相信大家都会知道这个功能的好处。最后看售价,它比舒适版贵1.3万元,具有相当的性价比,预算充裕可考虑。

■ 2.0T车型配置分析
● 2.0T XL 智领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全新天籁七款车型里有四款为2.0T车型,其中智领版是2.0T的入门车型,可它的配置要比时尚版“体面”得多。简单举例几个配置,自动大灯、全景天窗、倒车雷达以及6扬声器,显然没有寒酸的感觉了。最重要的是,它搭载了2.0T发动机,动力更强。另外,智领版的指导价为21.58万元,亦是相当有吸引力。综合来看,优先把它推荐给大家。

● 2.0T XL Upper 智享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智享版的指导价为22.98万元,比智领版贵1.4万元。从配置来看,它增加的东西其实都比较实用,包括变道盲区预警、倒车车侧预警、智能互联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另外,它的功能屏幕、轮胎规格更加大,加上LED大灯的配备,倍儿有面子。所以,多花1.4万元可以说物超所值,智享版尤其值得重点考虑。

● 2.0T XV 智尊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到了智尊版,基本能配上的配置都已经有了,19英寸的大轮圈、9个扬声器,更高级的真皮座椅,晚上彰显高级感的LED氛围灯。当然,怎么少得了各种安全辅助功能,这里就不一一列举,详细看上图。最后还是得来看售价,它比智享版贵了3.4万元,实际上也并非不可接受,只是跨度有点大,难免让人再仔细斟酌一番。

●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作为顶配车型,领航版的售价来到26.98万元,对比主要对手凯美瑞的顶配车型,它要便宜1万元。可需要注意的是,对手为混动车型。回到全新天籁车系本身,它比次顶配仅贵了4000元,但增加了自动驾驶的功能,包括在自动模式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从而减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和长途驾驶给驾驶员带来的疲劳感。可能大部分时候,大家都不会放胆去用这些功能。可既然到了这个价位,愿意掏26.58万元的朋友,相信不会在意多掏4000元,所以我给它的推荐指数要高过智尊版。

全文总结:

    姗姗来迟的全新天籁真的让大家久等了,怎么样,这价格都还满意吗?实际上,价格大概能猜到个八九不离十,肯定要瞄着雅阁、凯美瑞打。最终出来的区间也如大家所猜,与对手们重叠度很高。说白了,就是拼刺刀对着干。在七款车型,未来走量仍然会是中配车型,我们给大家重点推荐了2.0T XL Upper 智享版,更强的动力,配置也到位,相当值得考虑。另外,舒适版和智领版同样不错,大家购车时多比较吧。(文/图 汽车之家 陈海佣)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