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国民神车改款了!颜值更高配置更丰富!

伊兰特(进口)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汽车之家新媒体 编辑
2018-12-17 17:08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10年前,在祖国的大街小巷我们常常能看到伊兰特的身影。作为继“老三样”之后的“新三样”之一,伊兰特和同期的福美来、凯越等车共同分享着当时的家轿市场,在当年也算是“国民神车”一台了。随着车系的发展,伊兰特演变成了悦动、朗动和领动,曾经朗动也有国内轿车月销量上榜前三的时候,可逐渐的,这个来自韩国的家轿却慢慢地“沉寂”下来。如今,领动上市也有两年多,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保持竞争力?“改款”是车企必做之事。

●外观变化很大

    在前阵子开幕的洛杉矶车展上,现代带来了海外版伊兰特的中期改款车型。根据现代汽车美国官网的信息,新款伊兰特共有SE、SEL、Value Edition、ECO和Limited这五款配置从低到高的车型,这次实拍的是顶配的Limited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为中期改款,但新款伊兰特在外观方面的改变仍然不小。新车的外观设计使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线条变得更为凌厉,营造一种运动感。新车不仅中网造型变得犀利,头灯样式也有了很大改变。头灯造型更为锋利,线条延伸至中网,整体感更强。据悉,新车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全LED大灯,在其他车型配置上应该会以卤素光源为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前保险杠两侧的并不是雾灯,而是转向灯。转向灯同样采用尖锐的三角造型,和前脸风格相配。新款伊兰特的车身尺寸为4620/1800/1435mm(长/宽/高),轴距为2700mm,相比现款车型加长10mm,降低15mm,轴距则保持不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伊兰特依旧使用耐克森轮胎,顶配车型搭配17英寸轮圈,双五辐造型相对复杂,不显单调。与轮圈搭配的轮胎尺寸为225/45 R17,预计低配车型仍将使用16英寸轮圈。除了前脸,新车的车尾造型也有了很大变化。新车将“ELANTRA”英文标识放在了尾标下方,牌照框移到了保险杠下方位置。尾灯呈不规则造型,和整车犀利的风格搭配。

●内饰变化很小

    内饰方面,新车的变化就很小了,除了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空调旋钮按键区域有些许变化外,整体的轮廓都和现款车型大致相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中高配车型配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左侧是多媒体控制区域,右侧为自适应巡航控制区域。新车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转速表和时速表均为传统指针式,中间的液晶屏尺寸也不算很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除最低配车型配备5英寸中控屏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7英寸中控屏。这套车机支持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8英寸中控屏。此外,双温区自动空调、无线充电、后方交叉碰撞警示、盲区监测、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前方防碰撞预警系统等配置也出现在新车上,便利性和安全性都得以保证,只不过这些应该都是顶配车型才能享受得到的。

●乘坐舒适性略有提升

    实拍车型配备了皮质包裹的座椅,表面采用打孔处理,增强透气性,此外,前排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且带有两组座椅记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排座椅最大的变化在于增加了后排中央头枕,且后排三个头枕均高度可调,这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提升有一定帮助。至于空间方面,参考现款车型来看,新款车型依旧能做到相对宽裕,足够日常使用。新款车型的车内储物空间中规中矩,该有的地方都有,只是都并没有那么大。实拍车型后排中央扶手带有两个独立的杯架,应该是只在顶配车型才有配备,低配车型上不会出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后备厢容积为408L,较老款车型有了“缩水”。不过好在新车后备厢内部比较规整,可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也提升了空间实用性和扩展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有2.0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最大扭矩211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179N·m。传动部分,新车有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可选,根据不同的排量、配置有不同的组合搭配。

汽车之家

    悬架部分,新车将继续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实际的悬架表现还要等上市后才能真正体验到,现在也只能根据现款车型的悬架调校特性进行猜测了。

●总结

    伊兰特这次中期改款的重心放在了外观和配置上,外观变得更犀利,配置也有了相应提升。不过这只是海外版本车型的表现,日后在国内上市后究竟如何还不能确定,无论如何,还是希望新车上市后能给国内消费者更多的惊喜。(文/汽车之家 石家铭)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汽车之家新媒体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