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外观曾经被不少人吐槽,但今天的它可不一样了

海马S5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陶懞轩 编辑
2018-07-25 00:05 / 浏览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就在几天之前,海马全新S5正式上市,新车分为8个车型配置,并配备1.6L自然吸气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60车型全部装配5挡手动变速箱,230T车型则装备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售价区间为6.98万元-10.98万元。现在,一起看看都有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吧。

汽车之家

● 关于全新一代海马S5

汽车之家

● 1.6L还是1.5T?

   如果资金充裕,自然建议选择搭载1.5T发动机的230T车型。其实无论任何车型,都推荐在不超预算的前提下,尽量选择动力储备较大的车型。因为从理论上讲,更强的储备动力通常意味着同车系中更低的动力负荷。这会为整车行驶平顺性和NVH提供较好的基础。另外,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160车型仅配备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配置分析

◆ 160手动舒适型

指导价:6.98万元

汽车之家

   160手动舒适型是全车系的最低配车型,虽然在配置上能满足基本的用车需求,但放在今天,这样的配置已经明显落后于时代,该款车型更多的意义是通过不足7万元的售价拉低价格门槛而已,所以不做推荐。

◆ 160手动精英型

指导价:7.58万元(+6000元)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160手动精英型的配置明显比舒适型强了不少。无论是外观上的LED日间行车灯、17英寸铝合金轮圈,还是车内的多功能方向盘和10英寸触控屏。160精英型的配置已经能够达到同级的标准水平,遗憾的是ESP依然缺席。

◆ 160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8.28万元(+7000元)

汽车之家

   160手动豪华型是海马S5 160动力级的重点推荐车型。首先ESP的加入让该车型的安全标准和其他两款160车型拉开了差距,其次皮质座椅、亿联手机互联、CarPlay以及全景天窗等功能,也是当下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讨喜配置。而这些车内外的提升仅需7000元,在1.6车型中最高的性价比使该车型成为了我们在1.6排量级中的特别推荐车型。

◆ 230T手动精英型

指导价:7.98万元

汽车之家

   1.5T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搭配一定是让驾驶爱好者感兴趣的关键词。的确,1.5T发动机会让230T车型在行驶表现上比160车型有质的提升。配置方面,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中央触控屏这些在平日里比较常用的配置也给的比较全面,而这一切仅需不到8万元。遗憾的是ESP电子稳定系统欠奉。

◆ 230T自动精英型

指导价:8.98万元(+10000元)

汽车之家

   230T自动精英型加入了ESP电子稳定系统和定速巡航功能,转向助力升级成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电子驻车制动也给了驾驶者更多的面子和里子。用比手动精英型高出的10000元换来了CVT自动变速箱、ESP、定速巡航、CarPlay等实用功能还是非常值得的,故此给予该车型五星特别推荐。

◆ 230T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9.68万元(+7000元)

汽车之家

   比起低一级车型,230T自动豪华型重点在例如带有伴我回家功能的自动大灯、感应雨刷、亿联手机互联等舒适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对实际用车便利性的提升不算大。并且如果再加6000元的话,就能升级到配备全景影像、侧气囊与气帘的旗舰型,这样看的话该车型的定位就显得有点不上不下,性价比不是很高。

◆ 230T自动旗舰型

指导价:10.28万元(+6000元)

汽车之家

   虽然售价突破了10万元(这让它的推荐星级变为4颗星),但230T旗舰型配备的全景影像、侧气囊与气帘、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提升明显,该有的基本都有了,总体配置水平相当全面。而这些提升仅需6000元,性价比相当突出。

◆ 230T自动智联旗舰型

指导价:10.98万元(+7000元)

汽车之家

   230T自动智联旗舰型比起230T自动旗舰型,各种科技、舒适配置都更加全面,适合看重配置、预算充裕、追求一步到位的消费者。但有一些增加的配置在日常使用中的需求并不算太高,大多数都属于锦上添花。所以综合来说,性价比较低一级的230T自动旗舰型稍逊。

● 全文总结

   其实在8-10万元价格区间内,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老款车型品牌影响力和外观设计上的弱点,导致了它在哈弗H6、CS75等同级明星车型的光芒背后,被消费者所忽视。而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一代海马S5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上的提升则非常明显。

   本文主要推荐的三款车型分别是:160手动豪华型、230T自动精英型和230T自动旗舰型。其中160手动精英型适合那些对动力要求不高、注重舒适性配置的消费者,230T自动精英型则以全车系最高的性价比成为了用户覆盖面最广的车型,而230T自动旗舰型则更适合预算充裕、对配置要求较高的用户。对海马S5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预算,重点考虑一下我们推荐的三款车。(文/图 汽车之家 陶懞轩)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汽车之家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陶懞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海马S5配置推荐 2 /三款推荐车型配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