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TSI280豪华版 斯柯达柯珞克购车手册

柯珞克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梁海文 责任编辑
2018-03-20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近几年动画片《熊出没》火遍全国,主角熊大熊二也成为明星角色,没想到在汽车市场上,斯柯达也带来了属于自己的“熊兄弟”。柯迪亚克(一种棕熊的名字)已经在市场上树立了斯柯达SUV的新形象,而如今“小熊”柯珞克也登陆中国市场,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2T/1.4T发动机的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18.59万元,接下来我们看看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

汽车之家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TSI230 标准版(1.2T)

13.99

TSI280 舒适版(1.4T)

15.69

TSI280 豪华版(1.4T)

16.99

TSI280 旗舰版(1.4T)

18.59

车型简介:

    柯珞克定位紧凑型SUV,外观方面则是延续了斯柯达SUV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跟柯迪亚克比较相似,车身尺寸方面则跟同级别的CR-V和指南者等车型比较接近,见过柯迪亚克的朋友会对柯珞克的造型感到比较熟悉。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在选配方面,新车带有6种颜色可选择,分别为黑、白、灰、橙、绿和金色,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轮圈配置方面,则会根据不同的车型提供不同尺寸的轮圈,入门级的1.2T车型采用16寸轮圈,中配的两款1.4T车型采用17寸轮圈,顶配车型采用18寸轮圈。内饰同样有两种不同颜色搭配,标配是黑色内饰,顶配和次顶配车型可以选择米色内饰。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在配置方面,新车在电子安全配置方面做得比较齐全,ESP、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等都是全系标配,同时定速巡航、启停和制动能回收系统也都是标准配置,体现出厂家对科技配置有较高的重视程度,也使得新车的安全和便利性得到保证。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柯珞克车身参数表
车型TSI230 标准版TSI280 舒适版TSI280 豪华版TSI280 旗舰版
长/宽/高(mm)4432/1841/1614
轴距(mm)2688
行李厢容积(L)455 - 1543
发动机1.2T1.4T
最大功率/转速
kW(Ps)/rpm
85(116)/5000110(150)/5000
最大扭矩/转速
(N·m/rpm)
200/2000-3500250/1750-3000
变速箱7挡双离合手自一体
综合工况油耗
(L/100km)
5.86.0
主要配置差异LED日间行车灯
MKE智能疲劳提醒
定速巡航
多次碰撞预防系统
TPMS轮胎气压监测
17寸刀锋精车轮圈
全时智能光感应系统
9吋多功能导航系统
后视摄像头
ACC自适应巡航
前方安全辅助系统
双温区全自动空调
18寸尖锋精车轮圈
PLA第三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预碰撞保护系统
盲点监测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2T(TSI230)、1.4T(TSI280)两种动力,二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柯珞克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 配置分析

    柯珞克目前只有2个排量共4款车型,数量不多,而且每个型号之间的差价比较大,配置的档次区分也很明显,应该说消费者要选择的话不会很难。下面我们我们详细列举各型号间的配置差异,帮助大家更好的选车。

TSI230标准版

    柯珞克入门级车型是采用1.2T发动机的TSI230标准版,13.99万的价格应该说在紧凑型SUV当中并不算高。1.2T发动机排量较小,200牛·米和116马力的动力应该说主要满足日常代步需求,但不能要求有多强的动力体验。

柯珞克基础配置表
外观车顶行李架、前保险杠下格栅银色护板、后保险杠底部银色护板、投射式卤素前大灯组带转向辅助照明系统、LED日间行车灯、C型立体LED尾灯、LED高位刹车灯、16吋双五幅动感轮圈防紫外线绿色隔热玻璃、前后窗气动无骨雨刮、外后视镜电动可调(带转向灯)。
内饰黑色时尚内饰、织物座椅、前排丰富储物空间(含驾驶员侧储物盒、仪表板储物槽、门板1.5L储物格等)、后排丰富储物空间(含前排座椅后杂物袋、B柱衣帽钩、中央通道后部储物盒等)、行李厢丰富储物解决方案(含行李厢固定环、挂钩等)、后排双USB充电接口、前排中央扶手、中央通道双卡槽(厚薄两种规格)、4/6分体可折叠后排座椅、缓降式手套箱带冷藏功能。
安全智能电子滚码防盗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含ABS/ASR/EBD/EDS/CBC等多项功能)、HHC坡道辅助系统、前排三点式燃爆预紧式安全带,高度可调、后排全员三点式安全带,两侧带限力功能、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前排WOKS安全头枕、后排两个ISOFIX+Top tether儿童座椅固定装置、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MKE智能疲劳提醒功能、后倒车雷达、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多次碰撞预防系统(车辆自动解锁、切断油路、MKB多次碰撞预防、开启警示灯)。
舒适&科技组合仪表带行驶信息显示、车载蓝牙语音系统、多功能收音机(带SD读卡器、支持Aux-in/USB/Ipod)、高保真6扬声器立体环绕音响、EPS电子精确控制动力转向、电子手动空调、驾驶位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位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四向可调、前后排一触式电动防夹车窗
双遥控钥匙(含后行李厢盖单独开启、车窗启闭及天窗关闭功能)、定速巡航、制动能回收系统。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左:车顶行李架    右:无骨雨刷』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左:启停系统         右:前后排一触式电动防夹车窗』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左:后排双USB充电接口         右:定速巡航』

    配置表现倒是有一定的亮点,除了前面提到的八大系统外,前后排一触式电动防夹车窗、HHC坡道辅助系统、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应该说在同级别和同价位区间配置有一定优势,如果对动力需求不高的朋友,可以考虑。

●  TSI280舒适版

    TSI280舒适版换上了1.4T发动机,动力方面不需要担心,配置上舒适版和标准版的差异并不大,看得见的地方是升级了17寸轮圈,内饰方面增加了9寸多功能娱乐系统,整体的配置要更加均衡,没有明显短板。当然价格也比标准型拉开了1.7万元的差距,总价15.69万元的价格应该说已经不算低了,基本是同级别主流水平。

TSI230标准版和TSI280舒适版配置差异表
车型TSI230标准版TSI280舒适版
价格13.99万15.69万
差价-1.7万
发动机1.2T1.4T
轮圈16英寸17英寸
9吋多功能导航娱乐系统(支持手机映射)-
全时智能光感应系统(离回家照明,昏暗环境智能开启)-
智能雨量感应-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9吋多功能导航娱乐系统(支持手机映射)』

TSI280豪华版

    豪华版相比舒适版增加了比较多的配置,在安全、舒适性和便利性方面都有提升,价格增加是1.3万元。其中比较实用的配置包括全景天窗、皮革座椅和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等,安全性的提升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后视摄像头等,应该说1.3万元的差价还是物有所值的,总价控制在17万以内,性价比较高。

TSI280舒适版和TSI280豪华版配置差异表
车型TSI280舒适版TSI280豪华版
价格15.69万16.99万
差价-1.3万
全景大天窗-
三维直瀑式镀铬格栅-
车身镀铬门把手-
全框式车窗金属饰条-
镀铬尾管装饰-
座椅织物PVC和织物镶拼
三幅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
前后车门迎宾踏步饰条-
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
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
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
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
前排包覆式电加热座椅-
驾驶员座椅调节6向手动调节8向电动调节及4向电动腰托
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前方安全辅助系统)-
外后视镜可加热-
驾驶模式选择-
智能多路况全LED大灯带转向辅助照明系统-可选装
双温区全自动空调-
后座出风口-
后视摄像头-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倒车影像』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全景天窗』  

TSI280旗舰版

    旗舰版比豪华版升级了15项配置,价格也增加了1.6万,其中多数是比较高端的设备,比如LED大灯、自动泊车、电子手刹、倒车警示刹停功能和盲点监测等,在安全方面提升明显,但这些都属于是锦上添花的配置,不是日常用车的必须功能,没有也不会影响日常使用。1.6万元的差价还是比较大的,总价超过了18万,已经向高一级别的柯迪亚克靠近,在同价位区间会面临高一级别的车型竞争,应该说整体的性价比不是很高,适合预算充足的朋友。

TSI280豪华版和TSI280旗舰版配置差异表
车型TSI280豪华版TSI280旗舰版
价格16.99万18.59万
差价-1.6万
智能多路况全LED大灯带转向辅助照明系统可选
轮圈17英寸18英寸
真皮方向盘-
前排中央扶手固定(长度和高度可调)
前排脚部空间照明-
行李厢12V电源-
可移动行李厢照明灯-
前倒车雷达-
PLA第三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倒车警示刹停功能-
Auto Hold自动驻车-
EPB电子驻车-
防眩目内后视镜手动自动
预碰撞保护系统-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带迎宾灯-
全玻璃屏导航娱乐系统(手写识别、支持手机映射和CarPlay)-可选
盲点监测-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 推荐车型

   豪华型价格比舒适型增加了1.3万,配置增加超过20项,在安全、性能和舒适性方面都有全面的提升,例如倒车影像、电动座椅、全景天窗和6气囊等,基本上已经配齐同级别的主流配置,适合预算充足且对配置要求较高的朋友。总价达到16.99万,应该说放在同级别中也不算低,但胜在配置够丰富,主被动安全配置齐全,买车后基本没有加装其它配置的需求,整体性价比较高。

汽车之家

   舒适型在柯珞克车系中属于是配置比较均衡的一款,1.4T发动机动力充足,日常使用游刃有余。配置上主要是主动安全系统比较齐全,ESP、倒车雷达、胎压监测、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都已经是标配,在舒适性方面,9寸多功能导航娱乐系统、启停、定速巡航都已搭载,功能上没有明显短板了。价格上15.69万元的价格在紧凑型SUV中不算高,基本处在主流区间,总体性价比不错,值得选购。

汽车之家

■ 总结:

    柯珞克只有4个版本,而且各个版本在价格和配置方面差异都比较大,区分比较明确,对消费者来说主要是想清楚自己的需求,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版本不难。从整体性能和配置表现来说,最值得推荐的是TSI280豪华版,这个版本适合大多数人群。入门级的TSI230标准版最大的短板在于动力配置稍弱,1.2T发动机带动紧凑型SUV可以应付日常出行,但是动力体验会稍差一点,如果用车需求主要是城市代步的话,不追求动力感受的朋友也可以考虑,配置上够用,而且价格上13.99万元价格也比较经济实惠。顶配的旗舰版车型主要是总价偏高,超过18万的价格对于多数看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点高,而且这个价格已经接近柯迪亚克2.0T车型了,属于是注重丰富配置且资金充裕的朋友。(文/汽车之家 梁海文)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梁海文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