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配置就不错,保时捷Cayenne只要998,还有丰富选装件哟!

Cayenn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黄正桥 编辑
2018-01-27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保时捷Cayenne正式上市,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99.8万元的起售价比上一代车型贵了10多万,当然入门配置上也厚道不少,这使得入门款Cayenne看起来不再显得那么素,4S店的备货情况也会比老款车型好不少。当然,我们常说无选装不保时捷,对于Cayenne同样如此。面对眼花缭乱的选装表,到底怎么选才能既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又不至于在结账时被价格惊掉下巴,今天我们就通过这篇Cayenne选配解读来给大家梳理一番。

汽车之家

■ 官方在售车型指导价

    目前全新一代保时捷Cayenne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在售车型共有三款,分别是Cayenne、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标准配置的售价分别为99.8万元、129.8万元和199.8万元。从价格上来看,入门配置的Cayenne售价比上一代车型高了11万元左右,但仔细分析后我们发现这多出的11万元实际并不能算是涨价,而是实实在在增加了配置的。换言之,这些东西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装,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保时捷自然深谙本地消费者的心理,90万和100万对大部分目标消费者心理上没什么差别,但“标配”的感觉可就要比“选装”好不少。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上图:Cayenne  下图左:Cayenne S  下图右:Cayenne Turbo』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Turbo 4.0T

2018款 保时捷Cayenne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Cayenne 3.0T99.80
Cayenne S 2.9T129.80
Cayenne Turbo 4.0T199.80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车外部分,Cayenne标配了带四颗LED日间行车灯的全LED大灯组、全景天窗和19英寸轮圈,还有前后倒车雷达和电动尾门,而车内标配的则有无钥匙起动、带记忆和电加热的前排14向调节真皮座椅和智慧互联模组升级版(Connect Plus,包含在线导航、带SIM卡槽的4G LTE电话模块、无线互联网连接、保时捷互联和CarPlay功能),熟悉Cayenne的朋友会发现这其中大部分都是上一代入门车型所没有的,换言之,全新Cayenne的入门车型真的一点都不素。

■ 基础选装件款式和价格解读

一、车身颜色

    在车身颜色方面,全新Cayenne可提供的共有8种,分别为2款普通漆、5款金属漆和1款特殊配色。这其中2款普通漆为黑色/白色,对于追求个性化的保时捷车主们来说显然是不够用的,所以花费1.42万元为自己的爱车挑个特别的配色,换作是我也会愿意花这个钱。另一款特殊的配色官方称为“钯色”,效果类似于土豪金,价格则高达3.2万元,是否选这个颜色就取决于个人品味和钱包的厚度了。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二、轮圈样式和规格

    轮圈的样式一共有10种,Cayenne和Cayenne S标配的19英寸轮圈款式不同,两者之间互换需要支付7400元,Cayenne Turbo标配的是21英寸轮圈,单独零售价为5.44万元。2款20英寸轮圈的价格分别是2.57万和2.09万,6款21英寸轮圈(含Cayenne Turbo款)的价格从4.65-6.72万元不等,其中选择21英寸轮圈后会赠送与车身同色的轮眉。从日常使用的角度出发,个人觉得21英寸在国内路况下并不十分值得推荐,除了舒适性会有影响以外,过薄的轮胎在烂路上也意味着更高的风险。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三、内饰配色方案和材质

    对于保时捷Cayenne来说,内饰的配色同样丰富,并且当您确认了内饰配色之后,无论后面选择哪一种座椅,座椅的配色都会和内饰配色保持一致。先来看Cayenne和Cayenne S车型,如果您选择标准内饰,那么除了标配的黑色和板岩灰色不用额外支付费用之外,黑色/莫哈韦米双拼色的价格为4800元;4种真皮内饰方案中,黑色和板岩灰色的价格为4.43万元,黑色/波尔多色、黑色/莫哈韦米色的价格为5.23万元;至于致纯真皮内饰,6.22万元的价格还是挺贵的,但如果您特别喜欢松露棕色的话,那么也就只有这一款可以选择。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对于预算充足直接够买Cayenne Turbo的消费者来说,内饰风格的选择就不那么纠结了。首先这款车已经标配了黑色或板岩灰色的真皮内饰,所以如果您不需要黑色/波尔多色、黑色/莫哈韦米色两种双拼色的话,就可以省去这8000元差价;同时对于松露棕色的致纯真皮内饰,Cayenne Turbo要选装的话也只要付1.79万元,比之前两款车型6.22万元的选装价格低不少。此外,Cayenne Turbo车型还标配了Alcantara车顶,内饰质感方面也要比其余两款车型更好。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座椅方面,Cayenne已经标配了14向真皮电动座椅,而且带有记忆和电加热功能,个人觉得这套座椅对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已然够用了,要知道上一代Cayenne标配的还是8向电动座椅,这套14向的舒适性上可要比那套好太多了。当然,从14向座椅换到18向运动座椅只要5100元,增加了一体式头枕、独立缝线和座椅侧向电动调节,这个价格对保时捷来说真的不贵,只是这套18向座椅定位更偏运动一些,所以尽管选装价格不高,但从舒适性角度来说我们还是更推荐14向的这款。而Cayenne Turbo车型选座椅的时候就更随性了,出厂就标配了18向一体式运动座椅,如果觉得不舒服的话,也可以选择14向的座椅,无论选择哪款都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黄正桥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外观配色、轮圈和内饰座椅选装 2 /外部/内部及驾驶部分细节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