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新雷凌购车手册

雷凌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陈海佣
2015-12-09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最近几天,不断有传闻广州即将对外地车限行,这让在广州工作而车却上外地牌的我十分忐忑。参与遥遥无期的摇号、拍牌还是出手一款节能车?现在看来,似乎要尽快做出选择了。在广州的话,如果选择入手节能车,最近上市的雷凌双擎成为身边不少朋友重点考虑的车型。理由很简单,它获广州节能车摇号增量指标,按目前政策中签者还可享受广州市政府对节能车型发放的一万元补贴(相关新闻)。而广汽丰田在雷凌双擎上市后,很快又推出2016款雷凌,我们也正好借此机会把所有雷凌的车型汇集在一起,看看哪款更值得购买。

汽车之家

2016款雷凌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E 手动新锐版10.78
1.6E CVT新锐版11.78
1.6G 手动精英版11.48
1.6G CVT精英版12.48
1.6G-L CVT领先版13.08
1.8GS 手动精英版13.08
1.8GS CVT精英版14.08
1.8GS-L CVT领先版14.98
雷凌双擎 指导售价
1.8H GS精英版13.98
1.8H GS精英天窗版14.18
1.8H GS-L领先版15.48
1.8H V豪华版15.98

    从上表列出的车型数量来看,确实挺多,有点让人不知从何入手。在接下来的分析当中,我们除了会对2016款雷凌(简称普通版)和雷凌双擎(简称混动版)分别展开讨论,同时也会讨论普通版和混动版之间该如何选择。

● 普通版与老款之间的变化

    由于只是年度小改款,所以2016款雷凌与老款的外观相比,变化非常细微,主要是中高配车型的中网格栅增加镀铬饰条。另外,新老款车型的车身尺寸保持了一致,长宽高为463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官方提供的资料来看,雷凌仍然有珍珠白、水晶银、闪电橙、钨金灰、炫晶黑、珊瑚红和宝石蓝七种颜色可选。轮胎尺寸方面,1.6L车型均为195/65 R15,而1.8L车型则为205/55 R16,这点同样与老款一致。

    汽车之家

    新款雷凌的内饰也基本维持了老款的设计,中控台的造型没有区别。和大部分年度改款车型相似,雷凌主要对车型配置进行了升级,包括其中1.6G-L以及1.8GS-L领先版均升级为真皮座椅;同时,1.8L配置车型全系标配智能钥匙,新增DA手机智能互联系统,实现车载大屏与智能手机双屏互联互动功能。

汽车之家

    新老款车型的空间没有变化,至于动力方面,2016款雷凌依旧搭载1.6L和1.8L发动机,传动系统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与1.8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 普通版与混动版之间的区别

    雷凌混动版基于普通版打造而来,新车在外观上的变化也恰好突出了其为混动车型的特点。混动版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设计,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大灯组造型,并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线和蓝色光带,视觉效果更加具备辨识性。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

    全新的前保险杠设计配合犀利的银色装饰条,使新车看起来线条感十足,更加有视觉冲击力。值得一提的是,它前脸中央的LOGO采用了丰田混动家族的蓝底色设计。至于车身尺寸方面,它与老款保持了一致。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

    内饰方面,混动版保持了老款的造型,只不过在部分材质搭配方面有所调整,例如顶配车型配备了碳纤维花纹的装饰板。全新的仪表盘是最大的变化之一,左侧的动力系统状态显示器替代了原有的转速表,水温表也换成了挡位显示器。仪表盘中央的液晶显示器也能够显示更多功能。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

    由于混动版在后备厢布局了电池组,所以后备厢的纵深相比普通版减少了390mm的距离。此外,它的后排座椅不能进行放倒,虽然储物空间受到了一些限制,但总体还是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

    动力方面,混动版最大的特点在于其采用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1.8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而成,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73kW),峰值扭矩142牛·米,电动机则可以输出最大功率72马力(53kW),峰值扭矩207牛·米。传动方面,与这套混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极变速箱,该变速箱还带有运动模式。

汽车之家

   在保修方面,广汽丰田为混动版提供5年14万公里的保修政策,同时,蓄电池可享受8年20万公里保修。由此可以看出,雷凌双擎在蓄电池部分免去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新款雷凌与双擎车型简介 2 /普通版车型配置分析 3 /雷凌双擎车型配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