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动力总成对比之(一)

刘昱昕 车评人
2011-07-06 08:00 / 浏览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不断的发展壮大,厂商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也是越来越高,一辆又一辆的全球车型也是接踵而至。面对这样的场面我们确实应该感到高兴,因为我们有了更加丰富的选择余地,但我们也应该冷静的看到,引入国内的车型在动力总成的选择上还是相对保守的,很多非常诱人的动力系统却没能引入中国,今天我们就以6款主流小型车为例,看看它们在海外都装备了怎样诱人的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动力总成对于一款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直接影响了车辆的性能、油耗等多项指标,而国内的小型车市场还并不成熟,厂家在技术的先进性与成本的控制中多数选择了后者,所以一些在海外已经比较普及的动力配置至今也难以来到我们的身边。

国内车型:上海大众-Polo

   海外车型:Polo(海外)

   令人羡慕的动力:1.2TSI+7挡DSG

 ◆ 国内概况:仍以EA111自然吸气发动机打天下

大众 上海大众 Polo 2011款 1.6 AT致酷版

大众 上海大众 Polo 2011款 1.4 AT致尚版  大众 上海大众 Polo 2011款 劲取 1.6 AT实酷版

『1.4L发动机』                   『1.6L发动机』

上海大众-Polo
发动机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1.4L 63kW(86Ps)/5000rpm 132N·m/3750rpm
1.6L 77kW(105Ps)/5250rpm 155N·m/3750rpm

    去年年底上市的第五代新Polo最主要的改变就是其外观和内饰,而动力系统方面则依然延续了上代车型的两款EA111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两款发动机搭档的分别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海大众-Polo
手动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
5挡手动 6挡手自一体

 ◆ 海外车型:1.2TSI+7速DSG是亮点

大众 大众(进口) Polo(海外) 2010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大众(进口) polo(海外) 2010款 基本型

『1.2TSI发动机』

Polo(海外)
发动机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1.2TSI 77kW(104Ps)/5000rpm 175N·m/1550-4100rpm

    其实国内将引入1.2TSI发动机的消息一直没有中断过,这也是大众兑现环保承诺的一件重要武器。当然这款发动机也不都是优点,比如较高的成本和维修保养价格将会让不少的小型车车主望而却步,我想这也是大众迟迟没有将其引入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以替代国内的1.6L发动机为例,最大扭矩可提高20N·m,更关键的是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由3750rpm降到了1550rpm,非常适合城市驾驶。

大连工厂投产 关于国产7速dsg疑问解答 汽车之家

『7速双离合变速箱』

Polo(海外)
手动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
6-MT 7-DSG

    虽然目前POLO的5MT与6AT变速箱在国内的小型车中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贪心的期待6MT与7速DSG的使用。当然在没有受到竞争者足够的威胁之前,这样的想法也只能是一厢情愿。


国内车型:长安福特-嘉年华

   海外车型:嘉年华(海外)

   令人羡慕的动力:1.6L Ti-VCT+6挡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

 ◆ 国内概况:4挡自动变速箱不给力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5自动时尚型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3手动风尚型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5自动时尚型

『1.3L发动机』                   『1.5L发动机』

长安福特-嘉年华
发动机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1.3L 63kW(86Ps)/6000rpm 123N·m/3500rpm
1.5L 76kW(103Ps)/6000rpm 138N·m/4000rpm

    现款嘉年华采用了和马自达2相同的动力总成,只是在细节部分进行了一些调整。 两款发动机都配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拥有不错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长安福特-嘉年华
手动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
5挡手动 4挡手自一体

    相对来讲嘉年华的软肋是它比较落后的自动变速箱,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前进挡的数量上已经低于主要竞争对手两个“挡”次,这也迫使很多自动挡车型的购车者不得不最终放弃嘉年华而选择其他竞品。

 ◆ 海外车型:6挡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是亮点

福特 福特(进口) 嘉年华(海外) 2011款 两厢

汽车之家

进口嘉年华
发动机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1.6L Ti-VCT 88kW(120Ps)/6000rpm 152N·m/4050rpm

    1.6 L Duratec Ti-VCT发动机采用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达到88kW(120Ps)/6000rpm,最大扭矩也达到了152N·m/4050rpm。相比国内的1.5L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扭矩上分别增加了12kW和14N·m。

汽车之家

嘉年华(海外)
手动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
5挡手动 6挡Powershift双离合

    更让人羡慕的是6挡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的使用,它能够在节油的同时带来出色的驾驶感受。至于哪款小型车能够成为国内市场中首个使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刘昱昕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Polo/嘉年华 2 /飞度/瑞纳 3 /207/爱唯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