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同路线出行车型推荐

张可 主编
2011-05-01 01:00 / 浏览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这个节日给我们带来最大的福利就是放假,虽然原先7天的假期改为3天,但是这三天我们自然不会浪费掉。家庭聚会、朋友聚餐、外出游玩或者干脆在家休息。今天我们就针对五一3天小假期的安排写一篇导购文章,按照不同的出行安排分别推荐几款车型。本篇文章不单单指向五一,其实每个小假期都适用。

汽车之家

在家休息 周边转转——奥拓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每天都是高频率紧张的工作,遇上这个难得的小假期,一定想在家闷头大睡,睡醒了来顿饱饭,无聊了开车出门逛逛公园,一个清闲的假期是我们所期盼的。正直春天,各种花全都争相斗艳,逛公园,有一辆小车就够了,因为小车在便捷性上体现出的优势极为明显。

铃木 长安铃木 奥拓 2009款 1.0L MT豪华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奥拓 2009款 1.0L MT豪华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奥拓 2009款 1.0L MT豪华型

    我坚信五一的道路不会很畅通,尤其像北京这种习惯性拥堵的城市。就以北京举例,周一至周五每天限行两个尾号,即便如此,交通拥堵依然是个顽疾。五一期间不限行,所有车辆均能上路,交通压力势必增大,所以在这样的城市中开车,身量越小相对会越轻松,不管是穿梭于车流之中还是寻找停车位,个头儿小都是一个利大于弊的事。

铃木 长安铃木 奥拓 2009款 1.0L MT豪华型

    我想用这种悠哉方式过节的人大多都是年轻单身或者新家庭等,他们对于车内空间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反正除了自己或者爱人也不会经常有别人乘坐,所以前排的空间就显得尤为重要。两位不同性别不同身高的体验者在奥拓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后,车内空间完全可以满足驾驶需求。

铃木 长安铃木 奥拓 2009款 1.0L AT豪华型

    奥拓的动力性表现在同级别微型车中较好,1.0L三缸发动机调教风格很适合城市路况驾驶,最大功率52kW(71Ps)/6200rpm,发动机在2500rpm是可输出92N·m的最大扭矩,想要获得良好的动力性并不用很高的转速支持。铃木K10B发动机采用正时链条传动,省去了后期更换正时皮带的费用。

铃木 长安铃木 奥拓 2010款 1.0L 炫酷版 MT  铃木 长安铃木 奥拓 2009款 1.0L AT豪华型

    与1.0L发动机配合的为5挡手动变速箱和4挡自动变速箱。如果驾驶技术并不太娴熟,而且常常行驶在拥堵路段,那么我推荐自动挡车型,虽然动力性能会被抑制,但是便捷的操作更省心。反之,我更推荐手动挡,毕竟发动机的排量小,手动挡对于动力的损耗会相对更低。

汽车之家

    奥拓的口碑向来不错,很大原因得益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我们实测的手动挡车型油耗为每百公里5升。与同级合资车型和自主车型相比较奥拓的油耗都是最低的(仅以我们的实测数据为准),在这个油价疯涨的年代家用车的用户更会关注油耗。

铃木 长安铃木 奥拓 2010款 1.0L 炫酷版 MT

铃木 长安铃木 奥拓 2010款 1.0L 炫酷版 MT  铃木 长安铃木 奥拓 2010款 1.0L 炫酷版 MT

    奥拓炫酷版还带有导航,在同价位的微型车中确实少见,虽然屏幕的尺寸并不大,但是使用效果不受影响。如果对于路线并不敏感,炫酷版是个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炫酷版在外观上还增加了运动套件,以突出运动效果。

汽车之家

其他微型车 小型车推荐

雪佛兰 雪佛兰(进口) 斯帕可SPARK 2011款 1.0 SX AT  日产 东风日产 骊威 2010款 劲悦版1.6GI MT全能型

『雪佛兰斯帕可 东风日产骊威』

    斯帕可是一款新进上市的进口微型车,它在变形金刚中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斯帕可个性的外观是其最大的卖点,硬朗的线条虽然与凶悍无关,但是这绝对是个不软的小伙子。另外源自哈雷摩托的仪表盘机械感很强,同样是其个性的又一处表现。在城市中驾驶会得到不少的目光注视,尤其是年轻人。

    骊威没有斯帕可那样的个性,看上去质朴无华。骊威与飞度、雨燕等同属小型车序列,之所以推荐骊威有以下原因,与飞度相比售价略低,而内部的空间很大,以方便家庭用户日常对于载人载物的要求,出行中不会为空间挠头。虽然骊威的名气与飞度等车相比可能略小,我们也不经常提到这款车,但是性价比并不低。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张可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在家休息 周边转转——奥拓 2 /一早出发 郊区闲游——马自达5 3 /长途旅行——PASSAT旅行版 4 /用越野发泄——FJ酷路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