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奔驰E级300L时尚型

奔驰E级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郑宇
2010-11-12 01:00 /浏览

    [汽车之家 车型导购]  算上这次拿到奔驰E300L时尚型测试车,我们已经和全新的第九代奔驰E级有过六次亲密的零距离接触了。从最原味的进口车型到现在的加长版本,从双门Coupe到四门轿车版本,新奔驰E级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再那么充满新鲜感了,但这次体验奔驰E300L时尚型,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以前没被重视过的地方——人性化细节设计。可以说从外到内,奔驰E300L时尚型都在为如何让用户感到更方便而考虑着。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链接:

    本文将不再详细介绍奔驰E级加长版的外形、内饰等常规部分,有关内容请点击下面的图片查看我的同事张磊、王苦公和李店斌的文章。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未加长车型体验测试文章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双门Coupe车型体验测试文章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加长版车型试驾文章


 ● 外形设计简介——加长工序痕迹明显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2010款 E300L 时尚型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2010款 E300L 时尚型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2010款 E300L 时尚型

    以前听过一种说法,说做大品牌厂商的设计师是一份最轻松也最费脑子的工作,轻松指大品牌车型都有着很多历史传承下来的家族元素,在新车型的设计上不必完全从头开始,总是有前者可以借鉴。而最费脑子是指如果你想有所突破,挣脱固有形象的困束就必须杀死自己更多的脑细胞,因为你在创新的同时还要顾及如何保留体现那些几十年都不变的家族特征。而通过凶悍的四个前大灯以及阳刚的车身线条我们认为,第九代奔驰E级的设计师经受住了考验,并为奔驰E级车型的历史填上了值得称赞的一笔。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2010款 E300L 时尚型

    通过这张正侧照片可以看到,奔驰E300L的后车门明显比前车门长出不少,这就是明显的加长工序留下的痕迹。现在L版本车型的轴距在加长140mm之后达到了3014mm,这是奔驰E级车型的轴距历史上首次突破3米大关,在国内这个以长为强的中大型车市场中,新奔驰E级加长版本的竞争力比上代车型或者未加长版本有了显著的提升。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2010款 E300L 时尚型

    关于外形我们不想多说什么,赶紧进到里面去看看。现在我需要做的是模拟一下奔驰E300L的用户的身份和心态。当我和我的助理或司机昂首阔步的走出写字楼时,虽然助理应该去为我打开车门,但可能他手里会拿着我的公文包或者抱着一些文件资料,那么当我亲自拉开车门时,我可不希望发生助理忘记解锁而打不开的尴尬,好在奔驰E级不允许这种情况真的发生,只要我的助理或司机就在身边。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外形简介——加长工序痕迹明显 2 /内饰部分——小细节也挺有意思 3 /乘坐空间——后排堪比奔驰S级 4 /后备厢——有个神奇的小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