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后视镜真的可行么?看三菱怎么说

姚嘉
2018-01-21 06:15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据外媒报道,三菱计划在2018年推出针对电动车以及自动驾驶车辆的无后视镜智能系统,并将其命名为:Maisart。消息表示,搭载该套系统的车辆今年将在日本地区上路。

汽车之家

    三菱表示,无后视镜智能系统将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图像捕捉来保证司机的安全,取代后视镜的摄像头可以探测远至100米的物体,接而由人工智能系统对行人和车辆进行判断,并且提示出正在接近的车辆。

    报道称,这套系统可以提供更好的视野范围,例如市场中一些同类技术的CMS配置(图像捕捉)在30米范围内才开始检测对象,但“Maisart”可以在图像识别和捕捉方面,比竞争对手高出约70%。除了摄像头技术外,此套系统也具有领先的智能算法系统,在软硬件方面同时提高准确性。

汽车之家

    自2010年以来,汽车行业一直致力于建立无后视镜系统的相关国际标准,欧洲和日本的监管机构也在2016年向汽车制造商发出了针对这种设计系统的研发邀请,共同努力让此项技术可以早日落地。这项技术的开发,也是未来汽车通往智能化发展的必经之路。(消息来源:CNET;文/汽车之家 姚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