嫑怕!把握这两点 女司机也能玩转停车

奥迪Q7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沈丹
2017-05-23 07:37 /浏览

  [汽车之家 丹车日记]  对于“女司机”这个物种,你是否和我一样,经常听到这样的段子:晴天开雨刮,打右灯左转,左道乌龟速,右道狂飙车,转弯上路牙,平地开翻车,急刹吓死娃,倒车撞老公,超车上去看,都是女司机。

  作为女性,我几乎都开始相信那句珍爱生命,远离女司机的鬼话了。不否认,在开车这件事儿上,女性因为生理结构与男性的差异,而在情绪、思维模式上自带幽默Flag,比如下面这件事儿。

汽车之家

● 车停不进去?老铁我生扛啊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画面中,红色车辆想要驶入车位,驾驶员为女性。尝试多次未果,车内乘员(同样为女性)下车帮助指挥,仍没能停进车位。又过了几分钟,实在无法将车停好的司机下车和友人讨论了一阵,决定把车抬进车位。当然这是异想天开的,最后经旁边车辆司机的帮助,将车停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幅“即使把方向盘拧掉了也停不进车位”的和谐画面让我倍感亲切,几乎一看就拍肿了大腿:这扑面而来的傻气不就是我吗!然而作为一个发憷停车的女司机,我还是必须一本正经的说,以上这些都可解,不信?接着往下看。

● 女性也能停好车,妥妥的

  其实被新手誉为“高阶”的垂直停车,只需要掌握两个基本原则:1.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不要采取一头扎进去的停车方式(就像视频中那样);2.停车时最重要的是控制好后轮的位置而非只盯住眼前。至于我是怎么总结出这两条“停车之道”的,毕竟也是经过了血泪教训,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老公不在,隔壁老王也没来……

尽量不要一头扎进停车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对于我国大多数停车位的尺寸来说(美国超级大号停车位另说),车头往里扎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而且这与技术和车型无关。而且就算这样费劲停进去了,也不等于就这么结束了,接着往下看。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停车时不要一头扎进停车位 2 /停车不易,开出来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