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车为搀扶老人过马路竟拦路一横?

任博 编辑
2017-05-12 18:45 / 浏览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近日,一则“成都交警路口一横,拦路搀扶老人”的视频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大家都以为交警是乱停车,结果没成想是一桩善举,最终也是人人点赞。但如果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其中的问题,偌大的路口为何没有信号灯?交警这么随意一横,是否有碍交通安全?这其中透露出的社会现象,是否值得我们反思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视频中,除了善举,还有什么?

1、为什么这么大路口没设计红绿灯

    相信大家都能看得出,这个路口很大,但是看起来似乎没有布置红绿灯,而且从车流量来看,可能是个新开通的路段,那就可以引出一个交通环境的问题:交通信号设施没有跟进的情况下就开通路段,如果一旦发生问题,该如何归责,包括老人过马路这种情况,其实本身就会存在潜在的隐患。

2、执法车辆拦车没问题,但拦车的时候没有开警灯

    视频中的这位交警,拦路搀扶老人,初衷肯定没得说,但是就这样随意一横,没有采取任何的警示措施,这样的行为是否会影响其它车辆的过往安全,造成更大的交通隐患?假设有车辆因此没有刹住车,撞上警车或者老人,岂不是一件很尴尬的事儿么?你说最后怎么判定?

3、因为没有人会碰警察瓷所以中国只有警察才能帮着老人过马路?

    第三个情况其实是衍生出来的一个思考,为何如今只有警察才敢这么正大光明的搀扶老人呢?因为没人敢碰瓷警察?千万别说这是道德绑架或是没事找事,换成一个普通人,比如你,你问问自己,你会像这位警察一样奋不顾身,毫无顾忌的去帮助老人吗?我想结论一定是个问号。

    这件视频的出现,绝不仅是为交警点个赞,然后说一说交通信号设施没有及时跟进那么简单。是不是也该让我们反思一下,在如今的大环境下,多数人在遇到这种事儿的时候,是不是都得先问问自己:“万一他/(她)摔倒了碰瓷怎么办?”


编辑小结:交警善举必须点赞,透露的问题必须重视

    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中,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如此正能量的事情了,成都交警的行为非常值得肯定。毕竟,如今敢毫无顾忌的去帮助别人的人越来越少了。但其中透露出的问题,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没有红绿灯的新开公路,是否存在交通隐患和事故判罚上的盲区?交警随意将车子停在路口,如果引发了其它的事故或者意外,该如何判定?

    在力挺善举的同时,我希望大家也可以借此多关注我们的交通环境,只有更多人关注到其中的细节,发现问题,关注问题,帮助有关部门改善交通环境,我们的交通生活才会变得越来越安全,越来越有规则,这本身就是在“增加安全系数”,不是么?(文/汽车之家 任博)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任博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